close

 

聖誕節前,從城裡逛街回家,看到大街上的麵包店失火了。

玻璃門裡,黑色濃烟正在蔓延,救火員使用工具,把自動門强行打開。

救火員在門口張望,可是在不了解状况之下,不願意貿然進門。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這是一條商業街,樓下是各種商店,樓上是公寓。

其他店的店員聚集在一起,互相討論;樓上某個住户回家,正在繁忙的打手機,不知道是否擔心,火災會延燒到樓上?

雙層巴士被攔阻在路邊不能通行,司機下車,靠在路邊停車上,興高采烈的觀看救火,名正言順不用工作照領薪水,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哈哈。

不久,麵包店主人趕來了,他告訴救火員,店内水電瓦斯管線還有開關地點吧,一些救火員也忙碌的從隔壁的酒吧,繞到麵包店後面和上面住家檢查。

 

這時20分鐘已經過去了,我一直等待救火員進店滅火,此時終於看到兩位一直背着氧氣罐的救火員,戴上面具頭盔,喔喔,終於有行動了!

不料我高興的太早了。

救火員一下就拿下面具頭盔不進門了,搞什麽鬼啊?!哈哈。

一直没有行動,我漸漸不耐煩了,看到很多救火員走來走去,數一數,我的天,兩輛消防車,十位救火員,包括一位女性,外加兩位醫護人員,真是大陣势。

可惜這樣大陣势却一點行動也無,真無趣,我要回家了。

走到圓環,有人正在引領行車轉向,看來大家都很享受這次的火災!誤,哈哈。

後來我們出門喝酒時,看到全部救火人員已經離開,麵包店外面停了一輛調查失火的公務車,麵包店後面燈火通明,有人忙碌的想找出失火的原因吧。

隔天一看,麵包店好像没有受到太大的損害,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