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遠古以來,男女合作填飽肚子的方式就是男人負責狩獵,女人負責採擷食物。

經過幾千年來的演變,這種人的天性還是没有改變。

老公原本就是個厭惡逛街購物的男人,尤其站到一整排產品面前,馬上眼盲,從來看不到想要買的東西。

雖然他除了老花眼之外,視力是好得不得了的2.0,我則是四眼田雞視茫茫,即使這樣,我總是一眼就看到我們想要買的東西,嘿嘿。

這樣的男人,自從我們開始在Waitrose超市購物後,態度有了180度的轉變。

因為我家附近的Waitrose常常有好康,漸漸的老公對逛Waitrose上廕了,一天非去巡迴個一兩次不可,而且常常带回好東西,搞得我都不用上超市買菜了,所以現在Waitrose只寄優待卷給我老公了,都不理我了,嗚嗚,哈哈。

    

只要擁有Waitrose的會員卡,就可以享受免費的咖啡報章雜誌,外加Waitrose自家產品九折的優惠,更不用說Waitrose比别家超市更真心誠意的特價品,往往可以買到打到只剩幾折的超優不可思議價格產品。

就這樣,Waitrose成為老公每天必逛的獵場。

這個獵人近期大豐收,随便買買就带回來好吃的鷓鴣,摩洛哥風味雞腿等。

鷓鴣雖小,但是肉質堅韌有點乾,没有珠雞guineafowl好吃,但是也不錯吃啦,哈哈。

   

已經凖備好的鷓鴣,輕鬆放進烤箱烤一烤,就成為美味的晚餐。

   

   

已經醃好的雞腿,放進烤箱30分鐘後,就是香噴噴的一道菜。

所以我的主婦生涯真輕鬆愉快是不是?

人生當然没有這麽好康,朋友送了自種的蘋果,老爺說,現在是黑莓季節,那就來一道apple and blackberry crumble吧,呵呵。

 

拿着提籃去公園採黑莓,不料大部分的黑莓已經枯死在枝頭上了,令人眉頭緊皺,那還採得到足够的黑莓嗎?

但是1小時耐心走遍全公園搜索黑莓,外加公園外一家伸出篱笆外的肥美黑莓,竟然也採集到半公斤的黑莓。

   

切片的蘋果舖在烤盤底,撒上黑莓,再加上一層麵粉,杏仁粉,奶油,砂糖的捏合物,進烤箱烤25分鐘後,就是好吃的英國傳統甜點apple and blackberry crumble。

 

這就是我們家獵人和採擷者共同合作的故事,造就了我們家簡單好吃的家常菜。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