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去看泰晤士河水上交響樂時,在河邊跟一位英國女士和一位觀光客聊天。

觀光客說,他四十年前就拜訪過倫敦了,但這次Piccadilly Circus前的雕像,底盤看起來好像比以前小,英國女士說,很可能,因為倫敦一直在變。

例如,我剛到倫敦時,國家畫廊前和狮子廣場之間是有一條路的,在現在的加拿大大使館前,當年有數不清的夜間巴士在這裡轉車,晚上時人潮汹涌,交通繁忙,還有小販賣麵包夾烤香腸,在前市長Ken Livingstone的規畫下,現在國家畫廊和狮子廣場連成一片,方便行人行走,現在的觀光客可能很難想像當年繁忙的盛况。

還有泰晤士河邊的行人步道也越來越長了。

觀光客說,明天是他們在倫敦的最後一天,而且氣象報告說,明天會下不小的雨,他問英國女士去那兒好,她建議Covent Garden,我說如果你不在乎太觀光客的話;我也建議可以到Regent Street逛逛,我說,我認為Regent Street大概是全倫敦最漂亮的一條街,英國女士也贊同。

英國女士跟我說,她是在香港出生的,所以她很喜歡中國菜,我們兩個一致認為,倫敦市裡最味美價廉的吃食正是在唐人街裡,這是倫敦在地人的一點小撇步。

其實嚴格來說,亞洲食物在倫敦都可能是物美價廉,從我最愛的旺記一碗四鎊三十便士的牛腩湯河粉,我已經默默收集了幾家口袋名單,King's Cross五鎊的泰式海鲜河粉,唐人街外蘭州拉麵的七鎊牛腩刀削麵,Canada Water七鎊的越南牛肉河粉,在去Ikea路上的和興中國超市附設的餐廳,還有倫敦西南方的小韓國New Malden等。

對倫敦,我有點熟又不是很熟,應該是好好來認識倫敦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