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幾年發生的全球成千上百萬蜜蜂神秘死亡事件,有人說是因為密集農耕大量使用農藥所致,不論原因為何,英國自然拹會鼓勵家家户户多種花草,因為幫助蜜蜂也是為我們自己好,畢竟人類賴以為生的五榖雜糧蔬菜水果,都有賴蜜蜂傳授花粉,因而得以開花結果成長,人類才能生存下來。

所以今年老公在前後院都種了英國本地特有的"野花"。

 

 

曾經在電視上看到園藝節目,主持人說,夏季末尾可以收集枯萎的野花頭,搓一搓花頭就可得到種子,來年就可以再種花。

我很高興的跟老公說,時候到了我們就去野地採集野花種子吧。

老公說,採集野花種子是違法的,因為如果大家都把野花種子收集走了,慢慢的野地就會没有花好看了。

說得也是,但是我們的反應為什麽這麽不同呢?

是我没有常識嗎?畢竟老公出身農家,他對大自然比我有概念多了,還是這就是簡單的中西國民素質的差異呢?

這讓我想起前一陣子發生的南韓渡輪沉船事件,死了幾百個學生,當然舉國悲傷憤怒,結果南韓女總統第一時間就跳出來指責船員失職,害死了這些孩子。

老公聽了新聞,不可思議的說,案子還没進入司法程序之前,一國元首不該有這樣的不當發言,這是企圖影響判决。

說得也是,要不然我們根本不需要司法機構了,不是嗎?

哈哈,竟然能從野花招蜂引蝶一路談到中西國民素質的差異。

言歸正傳,來看看我家後院野花吸引來了什麽貴客。

 

麗如夏花的大红花朵吸引的是蜜蜂。

   

蝶戀花。

 

還是蜜蜂。

 

好一朵豔麗的花。

 

我不認識的甲蟲。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