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前就定好荷蘭國家芭蕾演出灰姑娘的票,不料演出日竟然碰上倫敦地鐵大罷工,地鐵全線關閉,出門只得仰仗公車,可是咱們家離市中心頗有一段距離,所以需要事前精細的作戰大計劃。

查了轉車路線,需要轉兩趟公車,經過Ealing Broadway, Shepherd's Bush,到達Westminster後,就可以輕鬆走到演出場地的London Coliseum,很簡單吧。

但是事情當然没有這麽簡單,十點出門,來自市中心瀪華地區Ealing Broadway的公車遲遲不來,預告了等在前頭的麻煩。

第一次地鐵罷工出門,我是抱着體會非常時刻和搭公車逛倫敦的心情出門的。

 

天氣晴朗不炎熱,抬頭看到潔白的雲仿若天空的心緒,雖然知道前面還有很長的路程,心情很不錯呢。

半小時後搭上今天進城的第一輛公車,這裡是起站,車上没有幾個人,可以很輕鬆的挑個車後的好位置坐下來,但是車行不久,公車很快就擠滿人了,之後公車過站不停,飛掠過錯愕憤怒的等車人潮。

可惜好景不長,車行到一半,我們就被趕下車了,為什麽呢?司機也没有解釋。

雖然不是我的目的地Ealing Broadway,查了各路公車線,有一班直達Shepherd's Bush的公車,决定等候這班車。

半小時後班車終於姗姗來遲,十二點老公打電話問我在哪裡?交通很擁擠嗎?喔,我已經到White City了,交通還算順暢呢,不料話聲剛落,馬上大塞車,我太樂觀了,畢竟倫敦地鐵一天輸送上百萬人次,現在全線地鐵觀閉,多少人需要使用公車呢?不塞車才有怪。

龜速開始讓我擔心,不到兩小時了,我趕得上開場嗎?

遠遠看到Shepherd's Bush了,當機立斷下車快步尋找下一班公車,幸運的路邊馬上搭到最後一程的公車。

 

倫敦最新型的Routemaster巴士,其實它的座椅設計走的是老巴士的復古風。

快到Westminster又堵車了,趕快在西敏寺下車,快步經過坐滿悠閒觀光客和上班族的國會廣場,無暇理會對着國會大厦猛拍照的遊客,左轉進人White,Hall,經過唐寧街十號,來到女王的騎兵隊,只能對着雄壮威武的馬兒擠眉弄眼,快步走過,没時間拍照啊,啊啊啊好可惜喔,但是快快快,我不想錯過開場啊。

終於在開場前十分鐘達陣,還能從容不迫的上個洗手間,然後優雅的就座。

 

London Coliseum劇院

原本打算先去唐人街旺記吃牛腩河粉的計劃當然泡湯了,還好带有果汁汽水,權且充饑一下吧。

看完芭蕾,悠閒的走去用餐。

 

粉紅色非常少女的巴士啊。

用完餐决定散步到麗晶街然後搭車回家,但是這是一個錯誤的决定,因為我要搭的車是從Piccadilly Circus前頭發出的,所以到了麗晶或是牛津街,公車擠得滿滿的,一連看到四輛公車呼啸而過,立馬决定搭反方向的公車回到起站才有可能搭上車回家啊啊啊。

 

在牛津街痴痴地等車時,看到一輛亮眼的藍色公車經過,上頭說道,全倫敦有8500輛紅色公車,但是只有我們這一輛藍色公車,令人莞爾一笑。

回到起站,果然計劃成功,而且搶到雙層巴士上層最前排的座位,哈哈。

跟鄰座疲憊的葡萄牙女子聊天,她說,英國人真冷静,在其他國家,罷工带來的不便可能早就引起暴動了呢。

說的也是,英國人確實具有keep calm and carry on的民族性。

keep calm and carry on.png  

二戰中,英國政府印行了却没有大量使用的標語,很能說明英國人的民族性。 

 

Shepherd's Bush Westfield 購物中心。

在Shepherd's Bush跟葡萄牙女子說再見,雖然公車站牌擠滿了人,但是畢竟天色已晚,我又是朝着郊區移動,人潮不若白天市中心那麽汹涌,很順利的换車回到家裡,這時離我早上出門已經整整十二個小時了,真是最長的一日啊。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