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忍受着倫敦地鐵罷工带來的不便,專程趕去觀看荷蘭國家芭蕾演出的灰姑娘,結果却是令人失望的。

會挑選這齣芭蕾舞劇當然是因為看到報上不錯的報導所至,說是此劇别出新裁,備受藝評家和觀眾的喜愛,可惜别人的喜好不見得對你的胃口。

這齣灰姑娘是英國當紅的編舞家Christopher Wheeldon為荷蘭國家芭蕾量身定做的芭蕾舞。

Christopher Wheeldon在訪談中提到,他認為芭蕾舞缺乏强烈的戲劇張力,然而人們是喜歡故事的,所以他把更多的戲劇注入改編自格林童話中知名灰姑娘故事的芭蕾舞劇裡。

可惜他眼裡認為的强項,却是讓我扼腕的弱點。

吾道不孤,有些藝評家也認為,在芭蕾舞中注入太多的戲劇是落伍的作法。

這就牽涉到你是如何看待芭蕾舞的觀點了。

像我,是來觀賞芭蕾作為舞蹈演出的一種藝術形式,不是芭蕾舞演出的戲劇。

總而言之,這是一齣富麗堂皇的大制作,劇中壞心繼母喝醉酒,兩個拖油瓶姐妹的勾心鬥角雖然很逗趣,但是我是來觀賞優美的芭蕾舞的啊,嗚嗚嗚。

而且這種歐洲皇室,白馬王子解救平民女子的故事也不對我的胃口,雖然豪華的舞台布景還有精致的服装設計令人賞心悦目。

 

演出場地是目前我最喜歡的倫敦劇院The London Coliseum。

 

富麗堂皇的劇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國家芭蕾 灰姑娘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