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色蒜花  

一月份下種的大蒜,六月收成了,七月則绽放了我從來没有見過的美麗紫色花球。

這讓我回想起曾經犯過的五毂不分城市土包子的笑話。

一天去同學家玩,在她們家厨房看到我從來没見過的青蒜,我驚呼好大一隻葱啊,她媽媽馬上認定我是五毂不分的城市土包子。

其實我没有這麽不諳家務,母親從國中起就教我煮菜,雖然我只是帮忙她的下手,但是我因此學會了煮飯燒菜。

不認得青蒜不過是飲食習慣不同之故,同學父親是嗜辣的外省人,所以家中多有腥辣之物,而咱們家飲食清淡,所以我從來没有見過青蒜,也就不以為奇了。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