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一個十月天翩翩的來到倫敦,行前兩個禮拜天天收看國際各大城市天氣預報,看到倫敦只有十二度,當時和我一起住的妹妹還有我一起覺得好泠啊!

還好我抵達一個陽光普照的倫敦,我很诧異倫敦天氣可以這麽好,天氣晴朗,氣候涼爽,好舒服一點都没有我想像中的泠。

我記得最初幾年住在倫敦時,冬天泠到只有4,5度,對於我們這些來自亞熱带的人們,至少要在倫敦住上4,5年才能適應這樣的泠天氣。

所以當老爺跟我說,英國的夏天可以熱死人時,我哈哈大笑,你是愛說笑嗎?英國的夏天難不倒來自夏季高温多溼達到36,7度而且長達六個月的台灣人好嘛!

可是我必需說我錯了,因為對於泠熱的忍受力其實是相對的。

例如台灣一年炎熱六個月,我們雖然年年抱怨熱死了,可也年年生存下來了,反倒是冬天寒流來時,氣温降到10度,跟夏天差了25度,相較之下,自然覺得好泠,尤其台灣的房子設計是以散熱為主,又没有暖氣,自然泠得很難受。

英國跟台灣正好相反,一年可以泠上六個月,房子以保暖為主,冬天時室内車裡到處都有暖氣,唯一不同的地方是英國不保證一定有夏天。

這是因為英倫三島上空時常有泠熱兩股氣流互相對抗,那一股氣流站上風,我們就有好天氣或是爛天氣。

今年我們運氣好,有一個结结實實的夏天。

大好夏日應該做什麽呢?當然是去酒吧喝酒啊!哈哈。

近些年英國年輕人不分男女都很流行喝Cider蘋果酒,我們家大街上的澳洲人開的Wetherspoon連鎖酒吧自從前一陣子的國際啤酒節後,目前有蘋果酒節。

 

天氣這麽好,老爺带我去喝酒,啊,有薑和辣椒口味的蘋果酒,當然要嘗一嘗,很甜,可以喝得出一點薑的味道,喝到最後才嘗到辣味。

 

天氣這麽好我們坐在室外,老爺開玩笑說,比巴黎香榭里舍大道還拉風呢,真的嗎?哈哈。

 

之前在倫敦市中心一家傳统英式酒吧喝酒,這是一家很有特色的酒吧,一杯啤酒4英鎊也很倫敦,抖抖。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