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不論婚喪喜慶,升官發財一侓是吃飯,英國人則是喝酒。

老爺的同事Richard即將退休,之後要跟着他的美國夫人回到邁阿密定居,走前有個餞别酒會,老爺要我跟他一起出席。

很典型的,這個酒會是在酒吧舉行的,老爺說應該會有一些派對點心。

到了酒吧,靠牆的一排桌子放着預定的牌子,但是人不多,就十幾個人吧,我有點失望,因為現場有點泠清,跟我們平常去酒吧喝酒差不多。

還好老爺的一個同事Bill健談又有趣,才没有那麽無聊。

而且很快的香檳和點心就送來了,我們紛紛舉杯祝Richard一帆風順,他的同事也把送他的禮物拿出來,最先我看到T恤,馬克杯之類的東西,心裡還嘀咕了一下,怎麽净送這種便宜小東西呢,還好同事合送了一個刻有留念文字的鍍銀酒杯,纪念一下大家曾經共事的時光。

   

我注意到派對點心反映了一點英國文化,裡面有西式的三明治,裹粉炸雞肉,串烤雞肉,還有英國人喜歡的中式炸春卷,印度點心Samosa等。

印度點心Samosa 

炸Samosa裡面包的是馬鈴薯泥,豌豆,洋葱,香菜等,有時也會加羊绞肉。

奇妙的是,現場没有人带他們的伴捛出席,連Richard的太太都没有來,我對老爺說,你好意思带我來啊,他嬉皮笑臉的說,他們都不愛他們的伴捛啊,带老婆出席一點都不違反社交禮儀呢,嗯嗯,是這樣的啊。

因為公司提供兩百英鎊的預算,老爺說本來是作為聚餐用的,但是大多數的人都拿來作為餞别酒會用的,因為英國人比較喜歡喝酒啊。

所以我們就開懷暢飲,在談話中我發現Bill是Chelsea足球隊的球迷,Chelsea是英國頂尖的足球隊,但是不時會聽到他們的球迷暴動,十足的足球流氓,我就曾在酒吧裡看過Chelsea球迷不論輸赢都大吼大叫,老爺都會警告我不要瞪着他們看以免討打,如果你曾經在電視上看過英國足球流氓的暴動,你就知道老爺不是開玩笑的。

還好Bill是有禮君子,他曾經追随Chelsea出國比賽而去了冰島,莫斯科等地。

他們在莫斯科運氣好,碰到一位本地人带他們遊覧,所以得以進入克林姆宫参觀列甯的遺體。

說說笑笑很快就已經十點了,酒吧已經不對外經营了,這時吧孃拿出烟灰缸,只見吸烟者纷纷抽起烟來,我以為只有在愛爾蘭鄉下人們會如此犯規,没想到在倫敦近郊也是這樣。

這時除了我們這個團體其他的客人都已離去,只除了一個單身客人之外,但是連他也凖備要回家了。

他看起來也不是很老,就五,六十歲吧,但是他身體不好,因為他需要使用一根拐杖帮助走路,應該是喝多了,他起身走了兩,三步就跌倒在地。

人們跑去扶起他,吧孃打電話叫救護車,酒吧經理說,他是老顧客,就住在前面轉角處。

通常在星期五,六晚上,你會看到一大群喝得不醒人事的年輕男女還有不怎麽年輕的人,大聲喧嘩,打架,路邊嘔吐,坐在路上就睡着了等等,跟台灣夜店的撿屍情况有得比,只是這是星期一晚上,而且他是一個老阿公罷了,但這就是英國的酒吧文化啊。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