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man in Black 1  

The Woman in Black這部電影是由Harry Potter成年後的Daniel Radcliffe主演的,當年電影發行時,英國媒體對於Daniel Radcliffe從童星轉為成人角色和演技大為贊賞,但是批評The Woman in Black的故事太過老套,我也是這樣覺得的。

Woman in Black 2  

確實The Woman in Black的鬼故事非常老套,片名The Woman in Black的女鬼生前就讓老公給醫生宣布為神智不清,接着把她唯一的兒子带走,交由她的姐妹教養,所以她生前有可能已經發瘋,因為她變成女鬼以後,她報復的手段残忍又不合理。

女鬼的小男孩在阿姨的照顧之下在沼澤溼地裡淹死了,而且屍體再也没有找到過,所以媽媽心碎之下成了報復心强的厲鬼。

只要是女鬼現身的場景通常就有壞事會發生,一般就是有小孩子會莫名其妙的死亡,而且是很惨的死法。

我覺得不合理的是,女鬼就是失去她的兒子才成為厲鬼,但是她的報復方法就是取走其他無辜孩子的性命,你可以說她是怒急攻心糊塗了的鬼魂,因為嫉妒别人家的小孩,所以不分青红皂白把别人家的小孩害死作為她的報復,但是她這樣的行為讓人無法百分之百的同情她,畢竟兩件錯事並不會變成對的事啊。

電影一開始就是三個小女孩玩家家酒玩到一半,突然被不知名的力量吸引而跳窗死亡。

然後故事跳到Daniel Radcliffe演的年輕侓師,幾年前他親爱的妻子死於難產,他一直没有辦法從這個打撃裡完全恢復,然後他的老板交代他去辦一件遺產交接的案子。

他一到村子裡,鄉民的態度就很奇怪又不友善,連當地的侓師都希望他馬上離開,可是年輕侓師打定主意他要把這件案子辦好。

他住進遺產案子的老房子裡,奇怪的事開始發生,他看到一個穿黑衣的女人,然後村裡的小孩子開始離奇死亡,鄉民很生氣,要他滚蛋等等。

這部電影運用了經典的鬼片嚇人伎俩,例如突然出現的人影,不明所以的噪音,自動開關的門,燈,玩具等等,在黑暗後面的不知名東西,可能發生的種種可怕的事情等等,我必需說,雖然我很熟悉鬼片可能發生的事,我一人看鬼電影時還是會害怕的,也許因為我有時可以看得到人影一閃而過,而且在我看到之前就很害怕,所以即使這是一部没有太大新意的鬼電影,我獨自一人看了還是有點害怕。

這麽典型的鬼電影,這部電影的賣點我反而覺得是英格蘭的鄉間景色,维多利亞時代的鄉绅大宅,服飾,階级,甚至是英式腔調的英文。

年輕時我們的經驗不多,所以我們有可能大量的閲讀各式各樣小說,看不同國家出品的電影來認識這個世界,我記得二十郎當歲時,不論是看小說或是看電影,很多時候就是打發時間,可是年纪越大後,覺得没有這麽多時間可以浪費,所以不論是看書或看電影我都希望可以得到比娱樂更多的啓示,所以這部電影我只能說,如果你有時間可以享受一下英國風情,但是如果想從這部電影得到更多的啓示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