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真好,晴空萬里,熱浪來襲,英國氣象局說得對,没事最好呆在室内,而昨晚的傾盆大雨和閃電打雷宛如一場夢,夢醒一點痕迹也無。

今早老爺問我,看到那則台灣女孩的新聞嗎?

什麽新聞?昨晚的晚報我還未讀,老爺把報纸整整齊齊的擺放在咖啡桌上,翻開的那一頁他還用筆把標题圈起來。

標题寫者,13歲的交换學生,在靠近人行道邊被卡車撞死,副標是台灣女孩下周即將回家。

真是悲劇!

人生竟是這樣的無常!

原本只是擴展眼界,增加一些人生經驗的好事,不料竟發生這種魂斷異鄉的事,真是情何以堪,而作父母的將何以自持呢?

新聞裡寫着,目撃者說,他們聽到高八度的尖叫,而死者被卡車拖着走了十幾公尺,真是惨死。

老爺輕輕的問我,是看錯邊嗎?我也不知道。

他再問我,過馬路還會看錯邊嗎?不會了,經過這麽多年,我不再看錯邊了。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