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一場蘋果樹下的美好派對,但是從某個角度來說,事實却没有表面上看起來的那麽美好。

說的難聽一點,這是人生勝利組給鲁蛇辦的生日派對。

不要說我太刻薄,請聽我慢慢道來。

某人70大壽了,好消息是,喜歡他的朋友為他舉辦了一場蘋果樹下的生日派對。

生日老男孩這一輩子都過着随心所欲的生活,賺來的錢,左手進,右手就花在酒吧,香烟,賭博還有旅行上。

從來不想成家生子,也不想存錢,賺來的錢當然是要用來吃喝玩樂的。

母親過世時,3兄妹各分到2萬5千英鎊,十幾年前很够買我家大街上的3房公寓了,除了自住,另外兩間房間分租出去,剩下的貸款可以用房租支付,不出幾年就可以很輕鬆的付清貸款,以後所有的房租收入就可以拿來吃喝玩樂,到處旅行,過着快活似神仙的日子了。

但是不,他没有這樣的紀侓,轉眼就把錢花光了,現在退休了,算他運氣好,住在政府提供的便宜國宅裡,好歹也算是一個家,最惨的是,他現在唯一的收入就是政府退休金,這是吃不飽餓不死的數目,他可以不吃飯,但是不能不喝酒抽烟,可惜政府退休金無法讓他暢飲,所以他很欎卒。

一直以來他就是一個精神上積極的共產黨,想當然耳,共產對他比較有利啊!笑。

當然也因為他出生在富裕的西歐國家,所以天真的,一厢情願的認為共產制度萬萬歲,每次他又在那裡胡亂稱讚共產制度時,我就在心裡泠泠的想,是啊,如果你真的在共產國家長大,看你還會這麽對共產制度讚不絕口了吧。

這樣的思維自然讓他認為,他工作缴税了一辈子,現在政府自然要負責照顧他的生活起居,問題是,大家如果都這麽想,社會福利保險就玩不下去了。

當然他自有他的優點,風趣健談,所以人生勝利組有時找不到人陪着玩時,會花錢带上鲁蛇作為同伴,所以人生勝利組才不會感到太孤單。

不要說我太势利,心理學家已經證實,任何人際關係都是因為各有所取才能成立,何况我看到人生勝利組和老公有時會在背後議論鲁蛇,男人是以人生成就互相兢争評比的,不要告訴我,他們没有看低鲁蛇的意味。

我則記得,一次在酒吧同飲時,鲁蛇把我的啤酒打翻,他有没有補買我一杯呢?所以很難把他當作男子漢大丈夫吧。

我問生日老男孩,他的生日感想是什麽?他說没有想到他竟然能活到今天,狂飲了大半辈子,說得也是。

我4點半到時,BBQ剛開始,這次的食物由美麗的英國姑娘凖備,是近些年來我在人生勝利組家吃過最美味的一次。

  

爽朗的姑娘,我喜歡,她穿着非常英式夏日的花洋装,可惜她讓自己的身材大暴走,真是可惜啊,不知道為什麽,很多英國年輕人胖得不像話,這在法國幾乎是看不到的情况。

 

英國姑娘喜歡做菜,她凖備的食物看起來就很可口,嗯,吃起來也很美味。

 

 

這是英格蘭南部風行的夏日雞尾酒,Pimm's是琴酒的一種,以3比1比例跟汽水混合,加上切片的黄瓜,蘋果,橘子,草莓外加薄荷,就成為清凉微甜的好喝夏日飲品。

喔喔,生日老男孩耍寶逗樂大家。

  

Mad Dogs and Englishmen再度上演。

 

美好夏日午後的宴會。

 

夏天就該戴上草帽騎單車去。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