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惡女要結婚的消息,我很驚訝,因為我已經認定,她就是留在售物架上的滞銷貨了。

    ***

我們這羣朋友是經過慈善團體認識的。

現在回頭一看,當初我們都是抱着結交朋友的心態参加這個團體的。

基本上,我們就是酒肉朋友,一聲吆喝,大家出來一起吃喝玩樂說笑,常常言不及義,但是慢慢的,我們也會交换一點私人心情,雖然從來不到交心的程度。

但是這是一個歡樂的朋友圈。

為什麽十年的友誼會分崩離析呢?

惡女是始作俑者。

    ***

剛認識惡女時,雖然她已經20郎當歲了,但是很晚熟,那時她天真無知,缺乏自信,可是像個小妹妹一樣,還算可愛。

那麽,為什麽随着時光轉移,當她變成成熟有自信時,却成了一個尖酸刻薄見不得人好的惡女呢?

我想,這時她展現的才是她的天性,她的真面目。

可憐的惡女從小就是一隻醜小鴨,是個走到那裡,都會被人忽視排擠的可憐蟲。

她自己說的,在家父母疼愛弟妹,求學就業時,只結交過一位女性友人,但是畢業後就失去聯絡,現在和同事只保持專業的關係,因為有利害關係,很難交心。

明眼人一聽就知道這是惡女自己有問題吧,誰没有上過班呢,我就交得到朋友。

我曾經問過她,周末休假都幹啥呢?她說,就待在家裡,很少出門。

所以有時,她會嚷嚷,大家出來玩啊!

可見她有多寂寞。

但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惡女最大的弱點就是她没有女性吸引力,而且從來没有交過男朋友。

她很有自知之明,有點胖又不好看的她,就像我老公說的,没有男人會多看她一眼,所以總是把自己藏在邋遢的學生打扮之後。

别人穿T恤牛仔褲球鞋很潮,她穿起來就是擁踵無型,而且彎腰駝背。

我曾經婉轉勸告她注意儀容打扮,她却强辯不在乎,當然這是因為她没有品味,不知道怎麽装扮之故。

一天,惡女宣布她交了男朋友。

奇怪的是,這位男友總是因着各式各樣的原因,無法出席我們的聚會,然後他們分手了,所以我們始终無緣見到這位男子。

老公說,惡女是不是自己幻想出這麽一位男友來的?!

"失戀"後,惡女開始挑逗别人的男人,打嘴炮,笑一笑順勢就倒在男人身上,嗯,吃不到吃吃豆腐也好啊,是嗎?

對於長得不好看,没有吸引力,我想惡女不是不怨恨的,她開始嫉恨漂亮苗條的女子。

她第一次損我時,出乎我意料之外,我看看其他人,有人注意到嗎?

好像没有。

但是我最大的錯誤就是,我没有立即反撃,而且為了其他朋友隐忍,大錯特錯。

因為你以為的朋友,不是真朋友。

没有人在乎。

慢慢的,我心生怨恨,錯的是惡女,她没有受到懲罰,反而是我在受苦。

之後每次聚會惡女都會損我,讓我很不爽,慢慢的,我退出了這個所謂的朋友圈。

但是我並没有把惡女從臉書朋友名單上删除,雖然我並不舆她互動。

她不知道的是,我留着她當臉書朋友,只是因為我是懷着惡意觀察她的人生,因為我已經認定,她會孤獨終老。

    ***

但是惡女要結婚了。

她寄電郵給我,邀請我参加她的婚禮,你以為我們還是朋友嗎?我當然不甩她。

婚禮賓客及時上傳了惡女公證結婚的照片。

兩年不見,她更胖了。

照片裡惡女的背影看起來就像龐然大物,一副中年大嬸樣。

我在臉書塗鴉牆上狠狠的嘲笑了她一番,我没有指名道姓,但是她接收到我的信息了,因為她立馬把我,還有我們的共同朋友從臉書上删除了,哈哈哈。

可憐的惡女,在大喜之日這樣被人毒舌大殺風景,但是她是自作自受,你以為你聰明,伶牙俐歯,很會損人是嗎?我也知道怎麽狠踩你的痛處滴。

我不過是把惡女在我心裡激起的惡意,擲回她臉上罷了。

她知道我的刀子已出,所以倉皇逃離了,哈哈哈。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可惜有些人是永遠學不會教訓的。

最後一次見面時,惡女跟我争辯,我就是知道你是怎麽樣的一個人,真的嗎?

還嘲笑我的寫作能力,現在你的劣跡會永遠在網路上流傳了,Who is having the last laugh now? 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惡女 友誼 變調 心情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