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跨年夜太泠,何况遊戲規則已經改變,必需憑購票入場觀賞烟花,所以我决定呆在家裡温暖舒適的過個傳統的跨年夜,午夜時分收看BBC二台的舆Jools Holland一起迎新年,一邊聽着蘇格蘭風笛吹奏的Auld Lang Syne,一邊喝香檳迎接新年,聽完Auld Lang Syne,再轉BBC一台觀看今年的跨年烟花,嗯,真的很壮觀,下次記得早早來買票。

既然没有辦法親臨現場觀看今年的跨年烟花,那就去看元旦遊行吧。

住在倫敦這麽久了,不知道為什麽,我從來没有看過元旦遊行,咦,lag很大喔,哈哈。

倫敦觀光這幾年越來越火紅,吸引無數訪客,一旦市中心有活動就擠得水泄不通,這樣玩起來很辛苦啊啊啊。

果然人群裡處處聽到外語,我聽得出德語,韓語,更不用說大陸口音了,一些觀光客手裡拿着非英文的導遊書和地圖。

好笑的是,後來搭地鐵時遇到一對父子,最先我只看到8,9歲的小男生對着爸爸擠眉弄眼,我漫不經心的想着,小男生長得一臉東歐國家的人的樣子,也許是波蘭人吧,不料他吐出字正腔圓的英文,這時我看到他爸爸,一個典型的英國男人,不禁失笑,倫敦種族複雜,有時實在很難判斷誰是誰啊!

今天天色雖然陰霾,所幸不泠,一出Piccadilly Circus車站,只見重重人群,聽到管樂隊演奏的熱鬧聲音,但是這麽多人,幾乎看不到遊行隊伍,更不用說拍照了,我决定跟着遊行隊伍走,總有人群比較稀疏的地方吧?

 

果然,走到狮子廣場時,人潮比較少了一咪咪。

看到耍大旗的樂儀隊,盛装打扮的淑女騎士,老爺車,各種表演團體等,就是很平常的演出,老實說,我有點失望,因為這不是很特别的遊行,没有Notting Hill Carnival和 Lord Mayor's Show好看。

   

 

 

人潮汹涌,往往只拍得到其他人的...頭啊啊啊。

 

警車停在狮子廣場前坐鎮,畢竟前面Whitehall就是英國政治中心,内政部,外交部,首相住宅唐寧街十號,國會大厦都在這裡,大意不得。

 

2015年就這麽開始了,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 倫敦 元旦遊行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