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飛快,6個星期以前,還在倒數計時等着過聖誕節,一眨眼,聖誕節已經過去了。

吃了三天的聖誕烤鹅只剩骨架了,老公加了蔬菜煮成好吃的鹅肉湯,聖誕節後的周日夜晚,喝完暖暖的鹅湯,我們閑閑走路去酒吧聆聽爱爾蘭音樂。

     

半個皎潔i的月亮在天上,地面一片白霜,呵氣成霧,冰點,今年最泠的一夜。

燈火輝煌的大街上,没有幾家商店開門,零星開着的意大利,印度餐廳,法式蛋糕中東咖啡館,裡面空無一人。

聖誕節後的周日夜晚,雖然還有跨年,元旦的慶祝狂歡,但是最重要的聖誕節慶已經結束了,走在寒泠的夜空裡,有點曲終人散假期結束的感覺。

酒吧裡倒是很歡樂。

今晚一人的吉他獨唱,不是很出色的演出,但是歡快的樂曲還是带動了飲酒作樂人們的興致。

    

The Fields of Athenry,我很喜歡的一首愛爾蘭歌曲。

1845-1850愛爾蘭發生馬鈴薯病變的饑荒,兩百萬人餓死,另外兩百萬人移民海外。

這首歌說的正是饑荒年代,一個男子為了饑餓的家人偷食物被抓,即将作為罪犯被送往澳洲流放。

這首70年代的歌曲,被愛爾蘭球迷在國際球場唱红,我比較喜歡摇滚版,嘿耶。

酒吧裡,人們一邊擺動着身子,一面大聲吼叫着加入合唱,一個女子爬到桌上跳起舞來,馬上就被請下桌了,當然啦,Health and Safety,她要是從桌上跌下來,店家可担當不起啊。

我馬上聯想到前兩天在電視上重看的007電影Skyfall,詹姆士邦跳到倫敦地鐵車頭的那一幕,仿佛見到鬼目瞪口呆的女駕驶,詹姆士只是輕描淡寫的說Health and Safety,每次看到這裡,老公和我就會相視一笑,因為英國工作場所一天到晚就是Health and Safety不離嘴啊,哈哈。

這時有人喝醉了,完全站立不起來,雖然朋友扶着,還是東倒西歪,差點摔倒了,朋友帮他叫了計程車,蘑菇半天,终於上了車,但是司機不肯發車,這麽醉的乘客,到家也不知道下車,天寒地涷的,他可不想惹這種麻煩,终於朋友一起上車了,計程車缓缓開動離去。

隔桌來了兩個女子,其中一個拿着長柄掛着手機的自拍器,另一個負責按下遥控器,兩人親密的照下自拍照,哈哈,自拍器風终於吹到英國了,這是繼兩天前,我在另一家酒吧看到一群人使用自拍器拍照後,再度舆自拍器重逢。

這麽好玩,果不其然,馬上有一個男子跑來擠着跟她們一起拍照,我笑着對她們說,從此再也不需要請人拍照,而且也永遠不會在團體照中缺席了啊,真好。

她們馬上邀我一起合照。

然後,其中一個女子拿着掛着手機的自拍器去拍别人,這時我開始想,她們是來酒吧釣男人的嗎?

 

我會這麽想,是因為我剛好在報上讀到一篇報道,過去十年裡,網上交友在英國變得火红,在歡樂的聖诞新年期間,單身的人兒很不好受,這在全世界那裡都是一樣的,所以在聖诞節第二天,英國網上交友站馬上變得很忙碌。

千禧年跨年前夕,我們在酒吧喝酒時,老公被一位漂亮小姐搭訕,他笑她太寂寞,以致於不顧一切,可惜他是跟我在一起的,哈哈哈。

可憐的寂寞的單身男女啊。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