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跨年烟火從國會大厦和Southbank兩岸看過去的視野最好,但要早早去占位子,對我這個懒鬼來說太幸苦了,仔细研究了一下觀看烟花的最佳地點,我覺得Waterloo車站一带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抱着看不到也無所謂的心情出發,我將近十一點了才出門,還好地鐵運轉的很流畅,到Baker Street車站换車,Westminster車站當然已經關閉了,地鐵工作人員告訴我Waterloo並没有關閉,太好了,换車後慢慢的越來越多人上車了,顯然都是要去Waterloo看烟花的。

一群不知道是哪國人的年輕人上車了,他們有點喧嘩,手上拿着酒瓶,顯然喝得有一點茫了,其中一個,把酒瓶夾在雙脚中,有點摇晃,一邊跟同伴講話,一邊捲纸烟,我覺得好笑,他們有點年少輕狂,但是也没有做出什麽不妥的事情,既没有騷擾别人,也没有妨碍他人,就是在跨年夜裡追求一點樂趣而已。

因為我一直带笑看着他們,尤其是那位捲纸烟的男孩,他注意到了,對我伸出放纸烟的手掌,問我要不要試一試?我笑着摇摇頭,他說不錯的你不要試試看嗎?這時他的同伴怕他騷擾我,出聲說了什麽,很快的,我們已經到達Waterloo了。

車站門口站着不少警察,門外還有好多位骑在高大馬匹上的騎警,老爺担心的酒醉鬧事的事情通通没有發生,大家都很守規矩,連警察都很放鬆,畢竟跨年放烟火年年舉行,當局駕輕就熟,如果這個活動會造成動亂早被禁止了,還好我們都是文明人啊。

 

跟着人潮走呀走的,聽到放烟花的爆破聲了,加緊脚步,在建築物上看到红色光影,再往前,多彩的烟花就在眼前了。

今年總共看了兩場烟花,在烟花璨爛燃盡化為點點碎片掉落時,為什麽我總覺得那是靈魂的幻滅呢?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