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MG,他們的鹅肝真是美味啊,我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呢,可惜在倫敦再也吃不到這樣的美味了,嗚嗚。

多年前曾在寂寞星球導遊書上讀到,匈牙利人自認他們的菜色可以跟中菜,法國菜並駕齊驅,是全球頂尖的三大菜系。

當時我還在心裡嘀咕,真的嗎?你該不是夜郎自大吧!哈哈。

没想到這次的布達佩斯自由行,真的讓我體驗了令人驚豔的匈牙利菜。

自從朋友遊罷布達佩斯後,他一直不停的說,他如何在布達佩斯一連三晚大啖美味的鹅肉,講得老公心癢難搔,非得嘗試一下不可。

在旅店櫃台人員推荐之下,我們來到這家有着吉普賽人現場演奏的餐廳。

 

禮拜一晚上七點,餐廳裡有點寂寥,只有幾桌的客人,一位小提琴手外加鋼琴師的吉普賽樂團正在演奏古典輕快的樂曲,嗯,我喜歡。

可惜除了我,好像没有人特别注意現場演奏的音樂,老公警告我,不要顯得太有興趣,果不其然,小提琴手很快就鎖定我是可能的大客户,來到我們的坐位旁演奏。

可憐的老公一開口,在歐洲人人當他英國人(the English),包括去年在愛爾蘭時,因為失去愛爾蘭口音而被罵叛徒,是有這麽嚴重嗎?哈哈,在台灣他則理所當然被認為是米國人,嘿嘿。

吉普賽人也把他當英國人,自顧自的演奏起披頭四的Yesterday,哈哈。

當小提琴手請老公點歌時,老公請他演奏了世人熟知的Danny Boy。

吉普賽人這麽殷勤當然是希望老公買他們出的CD,可惜我們現在執行不買東西運動,何况他狮子大開口,一片CD要價比倫敦一般街頭藝人定價的10英鎊還要貴一點,有没有搞錯,你們也太資本主義了吧,哈哈。

這家位於聽說叫鴨子街上的餐廳以鸭子料理出名,仔細看他們的菜單,有不少的野味,例如野鴨,鹿排,鹅肉鹅肝,還有牛猪肉等,但是我們是特地來聽吉普賽音樂,吃鹅肝的,所以在研究過兩種不同做法的鹅肝後,我們選擇了野菇燒鹅肝。

 

 

匈牙利紅酒不錯喝。

 

烤野鴨還好吃啦。

在布達佩斯天天吃外面,所以我們其實不是那麽餓,我們總共就點了一道野菇燒鹅肝,搭配一瓶红酒,加上滚燙好吃的麵包配上beetroot和紅蘿蔔沾酱,就已經吃得很飽了。

 

左邊紅色的是beetroot沾醬,右邊的是紅蘿蔔沾酱。

beetroot  

這個就是beetroot,朋友有時會送我們自己種的beetroot,簡單水煮就很好吃了。

野菇燒鹅肝有點鹹有點甜,當然也有點油吱吱,但是真是美味,這樣的分量和價錢,即使他們收取了12%的服務費(非常資本主義),還是常常讓我錯覺,以為布達佩斯有第三世界的價格,却有第一世界的人文建築飲食品質,吔!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