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48小時的法國輕旅行,除了購物外,重頭戲當然是吃法國大餐,我們志不在昂貴的餐廳,在法國友人伯納的带領下,我們要品嘗當地人喜愛的最正統的法國菜。

 

想品嘗法國菜,最優惠的作法就是嘗試10歐元的午間套餐,以前苦於難於搞懂菜單,好不好吃完全靠運氣,這次在伯納的带領下,我們吃得很愉快。

本來我中意這家餐廳,但是最後我們選擇了轉角的這家餐廳。

 

很喜歡裡面的装潢,可惜没有馬上拍照,後來客人多了,就不好拍照了。      

 美麗的吧台。      

 

漂亮的玻璃杯。

 

我們加點了紅酒,可是好小杯哦。

不記得以前在法國會随酒附送小點心呢!

這餐連酒總共每人13歐元多,等於10英鎊,倫敦什麽都好,就是没有家常平價好吃的餐廳,殘念。

 

外脆内軟的麵包非常香酥,單吃就已經很好吃了。

 

只有一種主菜選擇:搭配清爽酱汁的猪肉,加上肥兹多汁的薯條,新鲜的沙拉,簡單好吃。

老公照例要了可以生飲的自來水 ,聽到老公抱怨德國海德堡女侍硬賣給我們貴森森的瓶装水,曾經待過倫敦看起來像同志的侍者說,不是所有的法國餐廳都免費提供自來水的,就像倫敦餐廳不提供

免費飲水,多年來一直為人诟病一樣,可說是天下烏鴉一般黑,但是這瓶可愛的自來水是免費的,真揪心!

甜點是蘋果派或是巧克力慕斯,以前在英國時,我向來對蘋果派興趣缺缺,因為不好吃啊,不得不說,法式甜點就是好吃啊,可惜我忘了拍照就吃光光了,哈哈。

 

吃完飯,散步去烟草店喝咖啡。

烟草店可說是法國最庶民的聚會場所,這裡除了販賣烟草,也可以喝咖啡啤酒,兼賣報章雜誌,當年法國還没有在公共場合禁烟時,這裡每天任何時候都可能聚集了一群男人,抽烟喝咖啡,品評時事八卦,整個地方雖然因此烏烟瘴氣但是熱鬧滚滚,如今禁烟雖然使得空氣清新,但是生意大不如前,泠清許多了。

 

最先來法國時,嫌黑咖啡太苦太難喝,現在還是要加牛奶,但是我已經變成咖啡達人了,哈哈,法國咖啡真好喝啊。 

一如往昔,老公走到哪裡,都被人誤認為英國人,當老板還有幾個熟客知道他是愛爾蘭人時,一個男子給老公看他買的印有聖派翠克節的棒球帽,原來他們今年三月跑去愛爾蘭南部大城Cork,参加聖派翠克節慶祝,對於愛爾蘭人可以一杯接一杯豪飲Guinness黑啤酒歎為觀止,哈哈。

 

第二天我們回到Calais,伯納詢問街上一個小伙子,哪裡有好吃的餐廳,這麽巧就在附近。

伯納派老公前去勘察,我們去停車。

不料老公回報菜單看起來不怎麽樣。

我們走在路上,伯納不死心,再度詢問一個精壮的中年男子,不料他推荐的還是同一家餐廳。

哈哈,老公不識法文,對法國菜也没有伯納清楚,派他去勘察根本是問道於盲啊!

這家家庭經營的餐廳鎮上聞名,今天最後一天在法國吃大餐,我們不要吃簡便的午間套餐,我們點了30歐元的套餐,外加一瓶25歐元的紅酒,果然好喝。

 

法式酒吧。

 

家庭式装潢的餐廳讓我回想起那時常去吃的羅馬餐廳。

  

 

原本喜歡的烤蝸牛前菜,這次嘗起來覺得還好而已,是我的品味進步了嗎?哈哈。 

 

小牛犢喉間嫩肉。

 

這次我搶先點了老公喜愛的鮮嫩多汁烤鴨,哈哈,他只好點羊排,可惜炸過頭的薯條是敗筆。

烤羊排。 

 

喜歡海鮮伯納的魚肉。

 

老公點了我覺得有點太膩的冰淇淋。

 

我很喜歡的西洋梨冰沙加伏特加,酒味很濃,但是好吃啊。

  

伯納這個法國人則典型的以起司結束他的大餐。

吃完好飽啊。

但是下次什麽時候才能吃到正統的法國菜啊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食記 正統法國菜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