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巴黎就愛上了美麗的巴黎,巴黎從此成為我心目中最羅曼蒂克的城市。

啊,美麗的巴黎城,但是巴黎漂亮的建築物中却隐藏着落伍的...廁所。

令人着迷的餐廳咖啡館裡往往藏着所謂的土耳其蹲式茅坑,除了異味撲鼻,你還得小心翼翼把脚擺放好才能辦事,往往令我回想起可怕的髒臭的學校廁所,真是令人不可思議,更不用說老弱残障要如何如廁呢?驚!

一次我上完廁所,左看右看,前看後看就是找不到洗手台,只好出來問老公,結果旁座一位貌美如花的女子,聽得笑不可抑,讓你既愛巴黎又恨巴黎廁所的髒亂。

當然法國不止土耳其蹲式廁所,如果法國店家有現代廁所,馬桶則往往没有坐墊,為什麽呢?是因為太多客人為了個人清潔要求站在馬桶上辦事,容易搞壞坐墊?我也不知道。

其實不止法國,西班牙店家的廁所也是不供應馬桶坐墊的。

但是兩國的店家廁所都使用省電電燈,也就是電燈打開開關一陣子後會自動熄滅,非常環保。

除了法國店家的廁所,法國高速公路邊的免費公廁,也是一樣令人不敢恭維,其髒亂的程度令人作噁,跟台灣荒郊野外無人打掃的公廁差可比擬,黄金滿溢,用過的衛生紙丢滿地,大頭蒼蝇到處飛,噁,我光回想就覺得好想吐啊啊啊!

巴黎城有百年美麗的建築物,也有古老落伍的廁所,印證了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事。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