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没有所謂的意大利菜,因為在不同地區,自有不同的天候土壤,培育出不同的農作物,所以成就了不同的吃食面貌。

就像中國的五湖四海,造就了各地不同的吃食風貌一樣。

導遊書說,羅馬吃食是mix and march。

我在羅馬傳統家庭經營的餐廳觀察中發現,羅馬人外食時,最常見的點菜方式,就是兩道菜的组合,通常是一道意大利麵加一樣肉類主食,而且他們喜歡喝瓶装水,不像我們這些小氣鬼,喝自來水就好了,當然點個半瓶葡萄酒,小酌一番也是必需的。

當然意大利麵是可以用湯或是沙拉取代的,甚至點個三道菜都随你喜歡,就說了,mix and march嘛。

第一晚在羅馬,在玈舍附近随意瀏覧餐廳菜單和價目表時,被這家餐廳7歐元一公升红酒的價格吸引進門,大眾菜單上意大利和英文並列,讓我們鬆了一口氣,點菜不再難如上青天了。

 

憑直覺點了细麵加起司和黑胡椒的意大利麵配小牛犢肉,吃起來還好,後來在導遊書上看到,這是一道很經典的羅馬意大利麵,可是我覺得普通,没有很出色。

 

老公點的烤雞,算是中規中距,没有什麽好說嘴的。

我向來不愛烤馬鈴薯,但是羅馬的烤馬鈴薯很好吃哦。

 

我的小牛犢肉。

 

第二天經理推荐意大利文菜單上特餐的牛肚,麵跟牛肚都比第一晚的餐點好吃。

 

好吃的牛肚。

基本上,羅馬吃食主菜的肉類包括:烤雞,猪排,小牛犢肉/肝,烤羊肉,牛排,煎魚等。

而且羅馬物價比我們想像得來的便宜,意大利麵5-7歐元,主菜9-15歐元。

當然,這是遠離觀光景點的價錢,觀光區要價雙倍的。

 

另一家典雅的家庭餐廳。

主菜裡我最喜歡香噴噴的烤羊肉。

 

還有牛排。

 

第一次看到肉類主食,尤其是鮮嫩多汁的牛排配上檸檬(就是中文裡說的莱姆,為什麽中英文名稱正好相反,我也不知道)汁,可是意外的好吃呢。

意大利麵也有好幾種。

以前我不愛吃筆管麵,但是現做的茄汁筆管麵很好吃呢。

 

不同作法的筆管麵。

 

但是我的最愛還是海鮮麵,微辣加上濃郁的香菜調味,好好吃喔,好懷念喔。

 

這次我們只在梵諦岡附近吃過一次批薩,我覺得放了太多起司很油腻,一下子就腻了。

 

羅馬批薩是稱重量的,基本上每人四歐元一份,搭配一杯4.5歐元蠻好喝的意大利啤酒。

 

 

這次老公再次犯了在法國,意大利,西班牙不該犯的錯,那就是在這些國家,葡萄酒比啤酒便宜,所以我們應該點红酒來配批薩吃的。

可是我們正在度假,所以算了。

兩兄弟一起經營的批薩店,帮他們打廣告一下。

随意逛到的一家酒館,小而精致,兩瓶330CC的啤酒要價9歐元,老公最先認為被削了很不爽,我說啊,可能啤酒就是比葡萄酒貴啊!

 

 

我們住的玈舍供應的免費自助早餐,這是我們選擇投宿這裡的原因之一。

很漂亮的早餐室。

  

一邊吃早餐,可以一邊欣賞雄壮的羅馬大街。

意大利以咖啡聞名,果然好喝。

在意大利機場喝的第一杯正統意式卡布其諾,和英國咖啡不一樣,好喝多了,而且物美價廉,只要大洋1.5歐元。 

 

意大利拿鐵咖啡。

 

有趣的是,法國,西班牙,意大利的拿鐵咖啡喝起來不太一樣,想必是咖啡和牛奶的比例不一樣,雖然意大利拿鐵不錯喝,可是西班牙拿鐵才是我的心頭好啊!

這次在意大利喝咖啡最大的驚喜是,從來没有喝過這麽好喝的麥當勞咖啡,打破以往喝洗鍋水的臭名,更是打敗一票意大利咖啡廳的咖啡,而且只要1.3歐元。

 

雖然意大利人喜歡甜點,可惜意大利蛋糕不够精致又太甜。

之前就在英國電視節目看過,十六世纪時意大利烹調還有芭蕾傳入法國,我們都知道,法國人把意大利烹調發揚光大,今天法國菜舆中國菜並列全球最佳美食,芭蕾則經由法國傳入俄國,現在俄國芭蕾舞則獨步全球,呵呵。

 

著名的意大利冰淇淋,店就開在我們玈店旁邊,連櫃台人員都說好,但是我覺得還好啦。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