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聖誕節,除了吃烤火雞大餐,觀看麗晶/牛津街還有科芬園的燈飾,逛南岸/海德公園的聖誕市集之外,我决定每年都要來個不同的活動。

三年前就聽說曾經被稱為"the Kings of the North"的Duke of Northumberland的倫敦宅第Syon House,每年聖誕期間,在11月底,12月初兩個周末,會開放他們家點起燈來超夢幻的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園林,今年搭地鐵轉公車,终於來到離我家不遠的Syon House参觀這個園林。

果然很魔幻。

Syon House園子裡以擁有兩百種不同的樹木聞名,有四百五十年歴史的Syon House,可以看到園子裡有許多高大的百年老樹,不但園子漂亮,Duke of Northumberland的宅子也很堂皇,難怪他們可以點燈打扮園林,然後售票開放給大眔参觀(從3年前的7鎊,8鎊,到今年漲價成9英鎊了,真是會賺錢啊,哈哈,其實還好啦,Kew Gardens晚上打燈一樣收你16英鎊逛園,所以Syon House很實惠啊)。

 

 

 

 

 

一進Syon House園子,有咖啡廳可以吃點東西填填肚子,在黑夜裡看起來燈火輝煌很温暖的咖啡廳,我逛了一下,看起來就是老樣子不怎麽好吃的英國餐點,三明治,蛋糕外加茶和咖啡,不要說我嘰歪,你如果跟我吃過一樣多,又貴又不怎樣好吃的英國餐點,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麽了。

 

這個愛麗絲夢遊仙境園林總長1英里,也就是1.6公里,但是我一邊参觀一邊拍照,花了兩個多小時走完,一點也不覺得累。

 

 

不少家族老少3代一起同遊,看到一對男同志情人手牵手逛園,在幽暗魔幻般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園林裡,人人可以找到樂趣。

樹林裡,聲光秀正在上演,音樂有點熟悉,我不確定是否來自星際大戰,問了一位錄影的男子,他說,這個音樂來自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 但是啊但是,同一位作曲家為星際大戰和侏羅紀公園作曲,難怪我覺得音樂很熟悉呢,我聽力不錯吧,呵呵。

走到園子的最後,看到不遠處的Heathrow機場,3,4架飛機成一條直線起飛,難怪這麽吵。

最後的高潮是在温室上演的雷射秀,身臨其境,果然非常震撼啊。

 

  

嗯嗯,我今年過了一個不錯的聖誕節,得意狀,哈哈。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