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匈牙利最有名的一道菜就是Goulash,說穿了就是加了paprika辣椒粉的牛肉燉菜。

牛肉燉菜是歐洲很常見的一道菜,各地做法略有不同。

相傳匈牙利Goulash源自中世紀時候,農民趕牛走賣,沿途就殺牛加蔬菜煮成Goulash來吃。

後來哥倫布從美洲带回馬鈴薯,番茄,paprika等,匈牙利Goulash才變成今天我們熟知的馬鈴薯,紅蘿蔔,番茄燉肉,雖然我也看過以紅緑椒燉牛肉的食譜,這就是個人喜好了。

傍晚時分抵達布達佩斯,我們早已是飢腸轆轆,幸好老公早就經由導遊書,選定了離我們下榻處不遠,全城最便宜的一家餐廳。

 

匈牙利温馨家庭風味的餐廳

 

來到匈牙利的第一餐,我們點了最著名的牛肉Goulash。

我們吃的這道Goulash是馬鈴薯,紅蘿蔔,番茄肉。

可是好少哦,而且很鹹。

我們後來才發現,匈牙利人不但偏好重鹹,有些人也嗜辣,因此餐桌上都備有辣椒醬。

 

這個辣椒醬確辣,可是只要在Goulash裏加一點,就Goulash吃起來更為津津有味呢

Goulash就要配啤酒。

 

這瓶本地啤酒,清凉有勁可口,半公升才一英鎊,害我以為匈牙利物價很便宜,後來逛了超市才知道不然,匈牙利物價没有我想像的這麽便宜

後來我們常常來這裏吃飯,因為每天忙着出去玩,晚上回來餓得半死,懶得再找其它餐廳了

一天,一對年輕西班牙情侣進門,男的對我手上的Lonely Planet,說他們跟着導遊書來的,害我笑不可抑,我們也是啊,哈哈。

 

牛肉和馬鈴薯,不錯吃。

 

烤猪排。

 

有時换喝比較貴的德國wheat啤酒,加了萊姆,酒精比較低,而且很甜,喝起來像雞尾酒。

 

一次錯誤的點了两人分享的套餐,全部是炸物,很快就吃腻了,原本打算把其他東西吃完,只留下白飯,不料吃了一口飯,我的媽啊,香噴噴,真好吃,不知不覺中,一口口吃光光了,啊啊。

   

另一家餐廳的Goulash,他們用辣的paprika調味,牛肉又多,這家比較好吃。

 

烤鹅腿,我覺得還好啦。

 

這家其是一家酒吧,他們播放很多英國樂手的DVD,英文歌稱霸全世界,說英文的人真幸運,走到哪裏都講得通啊。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