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小時候蘋果是非常昂貴的東西,當年香噴噴大紅颜色的一颗美國五爪蘋果要價新台幣一百大洋,不是人人吃得起的。

可是我記得很清楚,當我發高燒卧病在床時,母親大人會拿一颗大紅蘋果到我床前喂食我。

可憐天下父母心,母親大概以為蘋果既然這麽昂貴,應該是很有營養的東西吧,或者她纯粹只是想讓病中愛兒有點好吃的。

老爺跟我正好相反,他生長在自家就種有蘋果樹的地方,蘋果根本就是再平常也没有的水果,反而香蕉才是他們很少有機會品嘗的美味。

而我在離開台灣之前,幾乎是不吃香蕉的,因為香蕉是這麽常見而無聊的水果,誰要吃它啊?!

這就是物以稀為貴的心態啊。

所以英國有不少甜點都以香蕉做為原料,例如香蕉蛋糕,煎餅加上香蕉再淋上蜂蜜,香蕉藍莓法式土司等等。

即使今天香蕉在英國是人人都吃得起的水果,我想英國人還是對香蕉有點特殊的感情吧。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