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看跟電影同名的現代芭蕾舞Midnight Express,没想到很好看,也許就跟一家報纸評論說的一樣,因為舞裡的暴力只是點到為止,不痛不癢,對我來說就没有那麽刺眼,但對有些人來說,也許就不够力,這完全是個人品味不同。

Midnight Express故事講的是在1970年代一個美國年輕學生,想從土耳其偷運毒品出來,被土耳其官方捉到後,在狱中和其他難友的互動,還有狱卒對他們的虐待,精神不正常等等。

整個舞劇運用音響和灯光非常好,有時很迪斯可,我覺得很現代很好,雖然一定會有人不以為然,所以不用想去討好每一個人。自從開始寫部落格後,對於怎麽說好故事有比較留意,所以在看這些舞台劇時,會特别注意故事轉折,有時還會想有没有其他的表現方式?

現在回想這齣戲,確實是很四平八稳,我們大概知道它的走向,可我還是很享受觀看。我最喜歡其中一段男女双人舞,整個很流暢又優雅,带點憂傷,後來我才知道那是一個犯人死後跟天使的對舞,我完全没有看出來,以為是女朋友來探监,因為他還不能出狱,所以難分難捨很悲傷,啊啊,是我太遲鈍還是文化差異?

現代芭蕾Midnight Express 現代芭蕾Midnight Express  

現代芭蕾Midnight Express  

觀賞完畢才九點半,走到Leicester Square車站,因為禮拜五晚上是小周末,街上笑語晏晏,我不打算馬上回家,想說走到Piccadilly Circus車站去坐車,看到麗晶街灯光正好,忍不住一路走下去。麗晶街是我在倫敦最喜歡的一條街,對於第一次拜訪倫敦的人來說,麗晶街把倫敦最漂亮的一面表現出來,走在其中,忍不住覺得住在倫敦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 芭蕾舞 夜景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