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二跟老公去看蘇聯芭蕾舞Laurencia,一個西班牙農民反抗統治階級的故事。

前面三分之二是很傳統的古典芭蕾,西班牙農民慶典和婚禮,南歐熱情而色彩繽紛的情調,雖然統治階級不公平壓迫的陰影不曾遠離。

最後是被侮辱的女主角带頭反抗統治階級,當然無產階級大獲全勝。

看到最後一幕時,我覺得很荒謬,馬上聯想到江青的樣版戲。雖然老公說,1930年代,西班牙内戰是舊有的統治階級和法西斯還有共產黨的鬥争,所以最後一幕是很寫實的。但是叫我唯美主義,叫我羅曼蒂克,我實在不能贊同無產階級革命的芭蕾舞。芭蕾舞是很精细的藝術,跟京戲一樣,两者從來没有無產階級革命的戲碼, 無產階級革命有其他更好的表演方式,所以饒了芭蕾舞吧,當然這樣的芭蕾舞也只有前蘇聯才能創造出來,完全是藝術為政治服務。。

這是我第二次看Mikhailovsky芭蕾舞團,终於看到他們的當家花旦Natalla Osipova和首席男舞者Ivan Vasiliev,他們是好,非常好。

Natalla Osipova長得珠圓玉潤,不像很多芭蕾舞孃過瘦,而且瘦得不均匀,我很喜歡她的身材,不料老爺竟然說她腿粗,阿娘喂,男人有够挑剔,有够毒舌,而且要批評人真簡單,随口一句話,就把人打死了!

蘇聯芭蕾Laurencia  

各位看倌你瞧,Natalla那裡腿粗了?

蘇聯芭蕾Laurencia 蘇聯芭蕾Laurencia  

中場時,去隔壁喝咖啡

很可愛的餐廳

我在拍照時,老爺說,有些餐廳很討嬮客人每道菜都拍照,我說没辨法,我寫個人網站需要照片。

 

漂亮的拉花,

去劇院路上,經過Leicester Square,什麽事都會随着時間改變,例如我剛來倫敦時是某種瑞士建筑物,整點時可愛的瑞士娃娃會出來跳舞唱歌,现在變成M&M's,我很老派,我覺得好可惜,萬惡的資本主義。

Leicester Square Leicester Square Leicester Square Leicester Square Leicester Square  

還有觀光地點都有的人像速描

Leicester Square Leicester Squar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芭蕾舞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