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辦事回來,在我們家大街上看到一群西装畢挺的人排成兩排,還有幾個警察站在附近,他們一副很樂的樣子,不少人拿着手機拍照,咦,這是怎麽回事?

看到不遠處的椅子上坐着一位認識的人,走過去問他發生了什麽事?他說,前一陣子區政府把人行道和道路翻新,現在完工了,他們在街角鋪了一個完工記念碑,現在他們正在舉行慶功會。

喔喔,是這麽一回事啊。

人類真是喜歡舉行儀式的動物啊。

我們不但是社交動物而且時時追求别人的認可,照說區政府翻新人行道和道路本來就是他們分内的事,何况經費是我們所缴纳的税,可是他們覺得辦事很成功,非得慶祝一下不可。

可以說是自我感覺良好。

我想小小的自我感覺良好無可厚非,畢竟一般人都是有獎勵才會幹得更起劲,只要不要像以前我看到的上海芭蕾舞團謝幕謝個不停,直到人家覺得他們未免太厚颜無耻那就難看了。

而這個人之所以知道這個慶功會是因為他的女兒在區政府裡工作,想必他女兒邀請他一同來参加,因為她的成就是要和老爸共享的。

我跟老爺開玩笑說,區政府應該通知我們這些住户出來給他們鼓鼓掌的,很毒舌吧。

這讓我想起母親退休時公司送了一個很大的木刻匾额給她,這個東西完全是大而無當,浪費錢的玩意兒啊,她從來没有把它展示在牆上,如果她真的把它掛在牆上恐怕只會引來人們的訕笑吧,所以送這個東西是為了什麽?恐怕是因為她的公司認為非這麽做不可,人類真是可憐又可笑的動物啊。

這也讓我想起最近看到的Nigella Lawson的訪問,她說自從去年的官司還有她吸毒的事情被公布於世後,她覺得好像脱了一層皮,她說她曾當過記者,她一點也不天真,她很明白媒體是怎樣運作的,即使如此,她寧願說以後也許會後悔的實話,也不願說一些假惺惺好聽但是無意義的廢話,我想人們其實可以感受到一個人是不是真誠,就因為Nigella Lawson够真誠,所以她才會這麽受人喜愛吧,雖然也因為她的自承吸毒,她被米國限制入境了,我覺得美國很可笑,他們大概是全世界最偽善的國家吧,而人類不止偽善還善於互相残殺呢,科學家說,現代人類把我們最親近的另兩支人種滅種了,我們天生就好戰嗜血呢,所以如果有人背後捅你一刀也不足為奇了,哈哈。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