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聽過的一個非常凄凉悲傷的愛情故事。

PJ的母親年輕時是標致的女郎,他父親愛上她了,但是PJ的祖父母反對這樁婚姻,因為她來自於一個不正常的家庭。

她的祖父以凶殘瘋狂聞名,兩個姑姑也腦筋不正常,但是他父親不顧家人的反對還是和她结婚了,婚後生了四個孩子,一開始一家人也和樂融融。

可惜好景不長,悲劇很快就發生了,PJ的媽媽三十出頭就發瘋了,而且還是武瘋。

她會披頭散髮,穿着一身髒兮兮的衣服披披掛掛的從大街上走過,她多次進出精神療養院,最後再也没有離開過,就在裡邊過世了。

妻子發瘋後,PJ的父親没辬法父兼母職,又要工作又要带孩子,所以把两個女兒送到姑媽家寄養,這也是希望她們能在正常環境下正常的成長,他自己带着两個兒子,加上一個年輕女孩日間會來帮忙家務,日子就這樣繼續過下去,他有没有覺得凄凉過?有没有後悔過?即使他曾經後悔過,他也永遠不會承認,也不能承認吧。

日子再壞還是要繼續過下去,但是更壞的事發生了,大女兒開始顯露不正常的迹象,真是晴天霹雳,難道一樁錯誤的婚姻還要禍延子孫嗎?

當初把女兒送到姑媽家寄養,除了PJ父親無法照顧她們外,也是想看看换個環境能不能挽救這個女兒,很不幸的是,這是家族遗傳,不是换個地方就能變好的。

PJ的姐姐是個漂亮的姑娘,但她發瘋的更早,十九歲就被送到精神療養院,至今完全不認識家人。

其他的三個兄弟姐妹當然很怕自己也會發瘋,畢竟他們家的瘋狂因子太强大了,PJ跑到倫敦來發展,雖然他是他父親最喜愛的兒子,父親希望PJ留下來繼承家產,但是PJ是有點狂野的,他拒絕了,雖然多年後他终究後悔了。

我認識PJ時雖然他已經有一點點異於常人,但是他有一頭深麥桿色的金髮,健壯的體魄,他可以是吸引人的一個男子,難怪他父親偏愛他,可惜因為母親瘋狂的基因,他慢慢的變得越來越怪了,雖然還没有完全發瘋,他成了所謂的"重生的基督徒",這是有點偏執的基督教會,在英國不是主流教會,有時還會讓人皺眉頭,但是如果宗教可以带給PJ一點心靈上的慰藉平和喜樂,這也無妨,何况跟人多接觸,對PJ來說只有好處没有壞處,讓他不會這麽孤獨怪異。

PJ的父親為愛付出的代價不可謂不大,PJ的姑媽一次跟我說過,她們家的人是温和少話的個性,確實,她自己就是一位說話温柔的女人。

愛是什麽呢?只有皮膚那麽深嗎?還是有更深層的東西?即使愛有更深層的東西,愛經得起各種考験而不會變質消失嗎?我也不知道。

PJ的父親最终有没有失去對妻子的愛,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是一個凄凉悲傷的故事。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