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達山丘上最重要的地標-布達佩斯皇宫。

自從13世紀中,匈牙利某任國王在布達這邊山丘上建立一所皇室住宅以後,布達佩斯皇宫至少被炸毁過6次又重建;16,7世紀土耳其統治者和後來的奥匈帝國奥地利皇室the Habsburg,都以此為皇宫。

1686年為了撃潰土耳其人,布達佩斯皇宫被夷為平地,後來由奥地利皇室the Habsburg重建,這就是今天我們所見到的布達佩斯皇宫,雖然奥地利皇室幾乎没有在這裡住過,因為他們在維也納有兩座更稱頭的皇宫啊,哈哈。

布達佩斯皇宫占地很廣,裡面設有兩座重要的博物館-匈牙利國家畫廊和布達佩斯歴史博物館分館的古堡博物館,另外匈牙利國家圖書館也在這裡。

 

 

布達佩斯皇宫前面是遠眺多瑙河和河對面佩斯的好地點。

 

 

在布達佩斯皇宫前面來回遠眺多瑙河和佩斯之後,接着在皇宫外圍繞過一圈,我决定進去國家畫廊参觀。

 

 

 

 

 

因為國家有補助,所以票價不過4英鎊左右,雖然我喜歡裡面好多幅的人像畫,但是嚴格說起來,倫敦的國家畫廊藏畫更精彩,而且還是免費的,嘿嘿。

但是我也不後悔進去看畫就是了,畢竟票價這麽便宜,而且這次我带着全新的眼光觀看這些人物畫。

被畫的人想怎樣呈現自己給這個世界看呢?而畫家又是怎麽看待/表現他的主題呢?

用這樣的眼光觀畫很有趣,例如,只有中上階級的有錢人家才負担得起請畫家畫肖像,但是除了一位天真無邪的小女孩顯得很歡愉以外,其他不論少女/少婦大多顯露一股淡淡哀愁,一位事業看起來很成功的老紳士則看起來很悲傷,發生了什麽事?他面臨破產?喪妻?子女不肖,家庭不合?雖然無錢萬萬不可,但是看到有錢有地位的人這麽不快樂,也是令人很感嘆的,唉。

逛到最高樓,國家畫廊開放布達佩斯皇宫圓頂面對多瑙河的陽台,這裡應該是觀賞布達佩斯的最佳視野,有那麽短暫的幾分鐘,陽台上只有我一個人,凉風徐來,遠眺陽光普照下的多瑙河和布達佩斯,安静中,世界上仿佛只有我和眼前這片風景的存在。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