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英國很常見的水鳥,但是它們一點都不怕人,真令人驚喜。

 

水鳥一家人就在路邊啄食,搔癢,整理羽毛,鳥寶寶真可愛,引來路人圍觀拍照,我把手伸向一隻小鳥,它好奇的伸頭探看, 可惜我手上没有麵包可以喂食它, 哈哈。

 

   

這兩天有一則新聞, 一位住在英國6,7年的土耳其人,照他自己的說法,失業没錢,所以在水邊偷捉了一 隻天鹅带回家吃,結果當場被一位憤怒的英國人拍照存證,報警捉起來了。

這個土耳其人辨稱他不知道偷捉天鹅是違法的,也不知道根據1200年左右的法侓,英國所有的天鹅都屬於女王,他說他很抱歉做錯事了,他會缴罰款等等。

這當然是狗屁說法。

不論他自己國家情况如何,他在英國住了這麽久,應該知道天鹅捉不得。

好幾年前也有傳言,東歐移民偷捉天鹅來打牙祭,老爺說,在東歐還有土耳其這種落後國家,人們可能還在幹這樣的事,就跟台灣一樣。

英國之所以是已開發國家,水邊的天鹅,加拿大野雁,各類水鳥不怕人,就是因為英國人民素質高守法所致。

我只能說我很幸運我住在英國。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