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South Bank的National Theatre看戲,因為我不確定怎麽走,正好跟着一對60多歲的英國白人夫婦一起去,路上聊起我們住在兩隔壁呢,真巧。

走在橋上時,看着對岸,太太說50年代蓋的South Bank建築物有够醜,没辦法啊,50年代英國剛打完兩次大戰,正是最窮的時候啊,她先生接口說,戲好看就行了,話雖然這樣說,建築物更美又更賞心悦目呢。

這時我們在橋上經過一群人,年輕的媽媽正在給兩位坐在推椅上的小朋友照相,他們或許是觀光客,或許是新移民,那位先生突然語带諷刺的問我,你不照相啊?那天陰沉沉的,我淡淡說,天氣不好,我在這附近已經拍過很多相片了,所以没有必要再拍。他也同意,天氣不好,建築物拍起來不好看。

回家跟老爺提起,他馬上問我,是不是手上拿着相機?我說没有啊,就因為天氣不好,我的小相機擺在皮包裡都懶得拿出來,外人實在無從猜測我有無觿带相機呢。

那個先生為什麽要嘲諷我?

因為東方人比别人更愛拍照?我也不知道。

也許他不是什麽都要拍照留念的人吧,因為說到底最後都是惘然,即使如此,我跟老爺說,就因為倫敦有可看之處,有值得拍照留念的地方,所以才吸引了這麽多的觀光客啊,這位先生應該引以為傲,而不是嘲諷他人吧!

或者說,這個英國人有更深層的自傲?!

也許人性就是這樣的吧。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