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第三世界國家旅行時,我喜歡去吃高級餐廳,因為在貧富差距這麽大,窮人占大多數的情况下,通常食物,服務和環境都是物超所值的。

埃及Luxor的Winter Palace五星級飯店的1886法國餐廳就是很好的例子。

Winter Palace Luxor埃及  

Winter Palace 飯店是英國维多利亞殖民風格的豪華飯店,1922年,英國考古學家Howard Carter發现圖坦卡門墳墓時,他的贊助人,英國伯爵George Herbert,就是住在這裡。

英國偵探小說家阿嘉莎,克莉絲蒂1937年是在這裡寫的尼羅河上謀殺案。

Winter Palace 飯店内是很懷舊的英國殖民風情,他們也是很保守的,我根据旅遊書選了1886餐廳,書上說,他們要求男生穿襯衫長褲,女生裙子,其實看多了大家在正式場合随意穿,雖然不是說要穿得多正式,我是很贊成適當的穿着打扮,才不辜負美好的環境。

Winter Palace Luxor埃及  

埃及雖說在回教國家裡算是開明的,以我們的標準來說,當然還是很保守,所以我在埃及幾乎都穿T恤卡其褲,當我去訂位時,侍者還很慎重的提醒我有服裝規定,我笑着說,知道啦,要穿洋装!

當天晚上,因為聽說鸽子是埃及菜裡的特殊料理,我點了鸽子沙拉前菜,某種鱼當主菜,因為我們就在尼羅河畔啊。

果然1886餐廳的法國菜很美味,份量也很够,餐廳很堂皇,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服務。

友善的服務人員细心又周到,讓你賓至如歸,如沐春風。

那時我還抽烟,雖然埃及男人烟抽的很凶,哪裡都可以抽,但1886畢竟是高級法國餐廳,所以餐廳裡面是禁烟的。

我看到一對英國夫婦,飯後老公要抽雪茄,侍者就把他們的酒瓶,酒杯移到外面的吸烟區。

我當然有樣學樣,坐在堂皇的走廊的沙發上,慢條斯理的啜飲葡萄酒,慢慢抽烟,空氣是有點暖洋洋的,有一點人聲笑語,一切都是這樣的異國情調,好像置身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偵探電影一樣,有些如夢似幻。

等我抽完烟回來付帳,他們是不讓客人罰站的,我被引回我原來的桌子坐下,他們還把蠟燭點上,然後才把我的信用卡拿去结帳。

而這頓飯花了我多少銀子?以英鎊五十來换算,差不多兩千多台幣,我覺得太划算了。

我第一次在第三世界國家吃高級餐廳,是在印度Udaipur的Lake Palace五星級飯店。

Lake Palace Udaipur印度  

這個十八世纪的夏季皇宫很像一艘漂浮在水面上的船。

我跟朋友去時,既然它是五星級飯店,價錢自然不是大多數本地人負担得起的。

印度不但貧富差距大,有點錢跟權的人還非常岐視社會底層的人。

我們在飯店大廳碰到一位印度老绅士,他對我們還不錯,請我們喝東西,可他對服務人員就非常大爺心態,只見他舉起手臂,大聲吆喝着,要人來服侍他。

我跟朋友都看的很碍眼,但這就是印度社會,我想跟他理論也没有用。

晚餐時我們點了一瓶葡萄酒來分享,菜我没有特别驚豔,環境當然是好的,音樂也不錯,最後我們各自付了約千元台幣,這在當年,對本地人來說,可是好大的一筆錢啊!所以我也還牢牢的記得,哈哈.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