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和Helen是一對荷蘭情侣,我在加德滿都認識他們的。

Ron是真正的golden boy, 身高180以上,金髮藍眼,非常英俊的陽光男孩,Helen站在他身旁就像一朵嬌媚的小花。

當他們两手牵手站在一起時,真是賞心悦目,一對璧人。但事實上他們真如表面上看起來如此甜蜜美滿嗎?當然不完全是的。

Helen當時25歲,已經出社會做事了,而Ron才20歲,心性未定,還是個大孩子。

Ron喜歡跑夜店,這在他的年纪很自然,可是他太吸引人了,無數的女孩主動投懷送抱,Ron也很大方的和她們大跳三貼,Helen當然很氣惱,傷心和忌妒。

Helen想安定下來,而Ron這麽年輕,他的人生才剛開始,他怎麽肯呢,所以他們時時爭吵。

他們决定到尼泊爾旅行,看能不能找到共識。

Helen說她很愛Ron,但我有時不免想,這是愛還是皮相,雖然Ron真的很可愛,而且美好的外貌是那樣悦人耳目,更是加分不少。

Pokhara  

美麗的Pokhara

後來我在Pokhara又遇見他們。Pokhara是一個濒湖的度假勝地,看得見全世界第二高峰Annapurna。Pokhara的日子很悠閒,我常常碰見他們,手牵手到處遊山玩水,而他們總是很親切,有時偶遇也會一起去吃飯。

一晚同桌吃飯時還有幾個本地人和一個澳洲人Peter。 尼泊爾是很保守的國家,女人幾乎没有地位。一個本地男人看我單身一人獨自旅行,開始跟我搭訕。

他:你一個人來尼泊爾旅行?

我:不,跟一個朋友。

他:你朋友呢?

我:她留在加德滿都。

他:你一個人來Pokhara旅行?

我:不,跟一個朋友。

他:你朋友呢?

我:他回印度了。

他越說態度越骚擾,我也越來越火大。趁着空檔,Helen探過頭來說,你要不要和Ron换位子?當然馬上走人,他們就是這麽善解人意。

好笑的是,那個澳洲土包子Peter對Helen一見驚為天人,稱讚Helen是他這辈子見過最美麗的女人並且馬上向她求婚。

老實說,Peter長的黒黒瘦瘦的,中等身材,其貌不揚,看樣子也没見過甚麽世面,他對誰都不理不睬,只一心一意討好Helen。

大家都在看笑話,Peter表现的就像他是來自於甚麽鳥不生蛋的澳洲鄉下牧羊場,Helen怎麽看得上他?Helen很婉轉的告訴Peter,她是跟Ron一起的,謝謝他的好意。

後來我先回加德滿都,就再也没有見過這對金童玉女。

他們的结局會如何呢?也許他們决定待在一起,也許他們分手,無論他們怎麽决定,我覺得當Ron對Helen没感覺時,就是他們分手的時候。

很殘忍,但這就是人生。

人生從來都不是玫瑰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