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住院了,醫生說M再不戒酒就凖備等死。

好可惜,我一直滿喜歡M的。M很帥,長得有點像英國影星Jude Law, 但我覺得M比較好看,也比較有男子氣慨。我一直認爲M應該去當模特兒的。

Jude Law                  

Jude Law    

在我們的印象中,西方人是比較獨立自主的,親子關係不像我們這麽黏糊糊。基本上來說,這是正確的,但這不代表他們就没有溺爱孩子的父母。

Sue和M就是典型的一對慈母出敗兒的母子。

M從十四歲起就開始喝酒,一直到现在他三十一歲,中間M從來没有好好做過什麽工作,還染上毒瘾。

但是Sue一直很以M為榮,因為M高大英俊,能言善道,Sue還認爲M很聪明。

M聪不聪明,他從來没有表现過,所以我們不知道。

Sue做着两份工作,但是只要M叫着:媽!媽!我不舒服,我缺钱,我要什麽東西,Sue就完全投降,M要啥Sue就给啥。Sue前幾年曾經给M買過一輛車,M两三下就把它撞得稀巴爛。M任何時間都可能喝得醉醺醺的,不出事才有怪。

當然M喝酒吸毒的錢也都是他媽媽给的。,

Sue不知道M有嚴重的問题?我聼到你問。基本上Sue認爲M是天縱英明,她對M可說是完全盲目的。

聼起來是不是很耳熟?

但Sue也曾把M送去勒戒,當然M吃不了這樣的苦頭,一把眼涙一把鼻涕得要求他娘把他带回家。

Sue解释说,M具有容易上瘾的個性。

Sue的男友Ed對Sue的說詞嗤之以鼻,Ed說M爲啥不對工作上瘾?說的很有道理。

基本上,我身邊的男人都很瞧不起M,他們認為M是軟骨頭,根本不能算是一個男人。

他們都說,如果他們年青時敢這様胡非作歹不長進, 早被他們的父母踢出門外了。

是的,M還住在家裏,是標準的啃老族。

還有可憐,美麗的Caroline。M一直女朋友不断,因爲他是這麽英俊,但是他是這様的廢物,大多數的女友很快就棄他而去。Caroline跟了M有三,四年,聼說還跟着M染上毒瘾。

Caroline有西班牙血统,所以她黑長髮,橄欖膚色。人很樂情爽快,但在聖誕聚會中,即使她又唱又跳,大聲談笑,我覺得我在她眼中看到苦澀和迷惘, 老公說她大概是磕藥後精神恍惚。Caroline苦戀M數年,或是說迷戀他的皮相數年,最後也不得不放棄M。

M能不能熬過這次的難關?從他的纪錄來看,既使M這次能出院,我也不是很樂觀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 人物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