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名厨Nigella Lawson的前夫Charles Saatchi是有名的廣告人。

他的家族是來自伊拉克的有錢猷太人,他和兄弟合開的Saatchi & Saatchi廣告公司,在80年代曾是全球最大的廣告公司,除了事業成功,超級有錢以外,他也是有名的藝術收藏家。

1985年他成立Saatchi Gallery,展示他的收藏品。

這個美術館在搬過兩次家後,終於落脚在倫敦時髦的Chelsea地區。

Chelsea曾是英國上流社會家庭的年輕人,出社會落脚倫敦時的首選地區。

戴安娜當年就住在這附近,由她父母購買的價值30萬英鎊的高級公寓裡。

30年後,房價漲了10倍,現在英國上流社會的子弟,已經負擔不起這裡的房子了,所以他們成為住在這裡,超級有錢的俄國石油大亨的特别助理,哈哈,真是風水輪流轉啊。

閒話少說,既然Saatchi是有名的廣告人,他會和香奈爾合作可可香奈爾的人生展覧會,也就不足為奇了。

這個展覧會接連在報紙上打全版廣告,因為是免費参觀的,所以吸引了大批人潮,可是我覺得整個展覧很空洞。

不知道是否因為是免費的展覧,所以他們草率的推出這個没有太多内容的展覧會,反正達到宣傳效果就好了,誰管你呢?攤手。

一到美術館外面,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馬上讓我倒弹三步。

 

 

還好經過詢問工作人員,他說,外面排隊時間30分鐘,裡面再排30分鐘才能進館参觀,雖然不情願等這麽久,但是既來之則安之,咬牙等了;等到一半時,聽到後面一個女人說,最好展覧會值得等這麽久,可惜不值得啊,哭哭。

 

4點到時,夕陽餘輝照在一身金黄的大樹上,今年的秋景真漂亮啊。

廣場上許多正在速描的服装設計系的學生吧。

 

 

廣場一角的噴泉。

 

Saatchi Gallery外面漂亮的英式花園。

 

Saatchi Gallery位於二級古跡的前英國軍方建築物裡。

 

這個展覧會是以可可香奈爾的人生作為主題,所以一進場就看到模仿她巴黎住家和工作室的擺設,但是如此粗慥空洞的陳設,讓人倒吸一口氣,就這樣啊?!真是枉費我排隊的50分鐘,呸!

 

 

 

 

 

 

香奈爾珠寶。

 

 

香奈爾最知名的5號香水。

 

 

看起來好像抹布啊,哈哈。

 

這次展覧會動員大批的工作和保全人員。

 

聽說香奈爾喜歡英式庭院。

参觀人潮裡有不少打扮時尚人士。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就是一個品牌,你想成為什麽樣的人?你想呈現給世界怎樣的印象?都取决於你,我們應該買適合自己的衣服,而不是讓品牌牽着鼻子走啊。

而且有些精品的醜陋,還賣這麽貴,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啊!所以不要做冤大頭啊,哈哈。

 

 

順便逛逛Saatchi Gallery的禮品店。

 

  重頭戲來了,你喜歡香奈爾服装嗎?

 

 

整個展覧會裡,除了這個服装長廊外,我最喜歡的是,由說着一口純正英國腔的卓别林女兒Geraldine Chaplin飾演的香奈爾,和香奈爾現任設計師Karl Lagerfeld對話的短片。

顯示香奈爾精致手工的工作坊。

牆上装飾的是日本藝術,展覧會進門時則是黑金的中國屏風設計,顯示藝術無國籍。

 

 

 

制造香奈爾最喜歡茶花的工具。

 

一小時参觀完可可香奈爾的人生展覧會,該回家了。

 

晚上燈光輝煌的花園。

 

好心讓我拍照的保全人員。

差點没拿到禮品袋就走出大門的我,被好心的另一位保全人員提醒,拿到了一個装着這次展覧會海報的便宜棉提袋。

你說我不識好歹,看免費的展覧,拿免費的手提袋,還在那裡嘰歪?對不起,我拿那個袋子出門,就是帮他們打廣告,所以到底是誰賺到呢?哈哈。

 

6點了,天色已黑,很同情這些大排長龍的人群,哈哈。

 

廣場上燈光輝煌的店家。

如果要我說,值不值得排一小時的隊來看這場展覧會呢?只能說,馬馬虎虎啦,哈哈。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