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Hunger Games  

我已經脱離青年時期追随流行文化的年纪了,雖然從報張雜誌上,看到有關饑餓遊戲小說電影的報導,我随意流覧只是不想跟時代脱節,對這樣的青少年文化並没有什麽興趣。

當老公叫我在電視上看這部電影時,我還說,不就是一部青少年電影嘛,有什麽好稀奇的?

他說,電視節目表推荐的,還4颗星呢!叫我一定要看。

好吧,閒着也是閒着,那咱們就來瞧瞧這部風靡青少年一時的電影吧,看看到底有多好看。

基本上,我是不相信人類文明會再次倒退到以自相残殺作為娱樂的時代,即使是用來暗喻人類社會的醜陋不公平,這部電影也只是輕描淡寫點一下而已,基本上,這是一部輕型娱樂片,而且還是很電玩風格的輕型娱樂片,不需要怎麽用腦的一部電影,難怪這麽受青少年喜愛,笑。

當然珍妮佛勞倫斯正面健康美少女的選角很成功,尤其她一開始代幼妹出征,馬上掳獲人心,然後在培訓時一直流露不忍心傷害别人的信息,更是讓人認同。

可是從一開始,她就一直喃喃自語,我會平安回家,連她的團隊,尤其是造型师,都希望她能生存下來。

但是這個殺戮遊戲,最後只能有一個生存者。

當她面對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她會不會殺人?

既然這部電影是輕娱樂性質的,當然什麽嚴肅議題都只是點到為止。

遊戲一開始,馬上就顯现了残酷泠血和善良的兩派人馬。

勞倫斯被残酷殺人的場面驚呆了,等到回過神來,她捞了一個救命背包就跑去躲起來了,她打的如意算盤正是等壞人先自相残殺完了,然後她再跟最後一個壞人决戰,拼個你死我活是嗎?

但是這樣太没看頭了,所以壞人脅迫勞倫斯同鄉小伙子一起追殺她。

在自相残殺的情境中,壞人更會心懷不轨吧,雖然咱們是聯合次要敵人先來打撃主要敵人,但是幹掉一個是一個吧,可是我們完全没有看到壞人陣營裡這些更為恐怖深沉的心理戲。

最後善良的勞倫斯,拒绝跟有點感情的同鄉小伙子對决,迫使主辦單位立馬改寫規章,兩人都能存活,真是皆大歡喜啊。

這令我想起两部曾經令我印象深刻的電影,危險關係和阿瑪迪斯,前者講的是玩弄他人感情,後者討論的是對天才的嫉妒。

這两部電影的情節我們常常在現實人生中遇到,只是程度不同罷了。

两部電影拍得這麽藝術又有深度,這才是令人回味無窮的好片啊。

可是如果你只想休閒一下,看看輕鬆不用花腦筋的電影,饑餓遊戲也不錯看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