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搭船從國會大厦到格林威治遊玩後,這次我們搭船到泰晤士河上流的Hampton Court Palace玩,全程一共三個小時。

前幾年,我曾邀约幾位朋友一起同遊,最後却不了了之,今年天氣好,我跟老爺宣稱,不管有没有伴,我是去定了,他說,等一等,他休假時,我們一起去。

所以昨天我們就坐船去Hampton Court Palace玩了。

出發前吃了很久没有吃的英式早餐,吃飽飽才能玩得盡興啊。

   

眼熟的倫敦眼是我們的第一站。

 

 

今天泰晤士河水深將近四公尺。

遊船比我想像中來的小很多,掉頭後我們朝着泰晤士河上流前進。

 

所有的地標建築物例如倫敦塔,塔橋,聖保羅大教堂等等都在往格林威治的那一邊,所以觀光客可能不會選擇搭船遊這一段泰晤士河,但是泰晤士河上流沿岸可以看到大自然,還有古典豪華的宅邸,優美的英式後花園,當然還有私人游艇,而且很多很多,今天正好在報上看到,倫敦泰晤士河沿岸地區有多富裕,就看那區有多少家帆船俱樂部,呵呵。

豪華住宅後院的私人船塢和游艇。

帆船俱樂部 

我們的玈程一開始先經過Chelsea,馬上看到Battersea Power Station,解說員說,Battersea Power Station是受保護的建築物,所以不能拆掉 ,但是將要都更,將會被改建成結合住宅,辦公室還有商店的複合商圈,他說,你猜到了,泰晤士河岸邊目前最值錢的商機就是房地產。

二戰時,Battersea Power Station是倫敦最顯眼的地標,纳粹空軍就是飛到倫敦後,以Battersea Power Station做為指標轟炸倫敦的。

 

Albert Bridge

沿岸美麗古典的建築 ,和東倫敦的新興建築物非常不同,呵呵。

 

 

悠閒的乘船之玈。

 

西倫敦偶爾也有摩登建築物。

 

 

我還是比較喜歡古典建築物啊。

 

當天氣温28度,好熱啊,全程三小時呆在太陽底下會吃不休的,有時要躲在陰凉的船艙裡。

 

Mad dogs and Englishmen go out in the mid-day sun, they're still nuts, ha,ha.

http://youtu.be/GcBr3rosvNQ

價值百萬英鎊的豪華英式莊園和庭院 。

 

沿岸葱绿的大自然一點都不像是在大都市裡呢。

 

船行水花四濺。

 

來到我喜歡的Richmond地區.

 

曾經跟朋友在河邊船餐廳上吃飯,可惜當我提議去划船時,没有人有興致,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真不容易啊。

 

你看划船多有趣啊。

Richmond碼頭還有有趣的警告標示。

瘋狂的女人還真不少,我在各種情况下 - 不論是爬高,泥濘還是崎嶇難行的路上,都看過穿高跟鞋的女人,而且中外都有啊啊啊。

 

大家盡情享受泰晤士河。

 

啊啊,黄色潜水艇。

 

我們來到一個水閘,泰晤士河上游顯然比較深,船開進來後,把後面的閘門關起來注水,等到水閘内水位跟前面河的水位一樣高時,打開閘門,我們就可以繼續我們的行程了。

最後來到了Hampton Court Palace。

觀光客可以一早直接來Hampton Court Palace参觀,然後搭乘4或5點鐘的遊船回倫敦,我私心以為,Kew到Hampton Court Palace這一段的泰晤士河比較值得遊覧,所以不用花費3小時待在船上。

以前看到别人在晴朗夏日慢慢駕駛遊船經過,總覺得很悠閒,曾經想過租一條船來玩玩,經過這趟玈程,我領悟到對於我這個没有什麽壓力的人來說,長久悠閒的船上度假並不是我的菜啊。

我們過橋去公園裡野餐,一邊欣賞着美麗的Hampton Court Palace 。

256.JPG  

河邊有人正在静静的釣魚,河上各式各樣的船來來往往,清風拂面,這個夏日午後真是悠閒啊。

269.JPG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