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專家說,雖然貓是獨立自主的動物,其實它們也會聚會社交的。

                                                          ***   

可憐的喬治貓自從被我們閹割後,變得很没種,常常看到他被别的没有被閹割過的公貓追逐回家,他會躺在地上,四脚朝天,對其它貓甘拜下風。

早期他還可以靠媽媽喬罩他,媽媽三個月大時從英格蘭中部的Derby來到倫敦,一開始她非常膽小害羞,是一隻美麗迷人的小白貓,原來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閨秀,後來因為思春了,從此常常不見踪影,不久就懷孕生下喬治貓和另外兩隻小白貓。

 

自從喬成為媽媽後,她的性情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成為我看過的最凶狠的貓。

一次一隻曾經追逐過喬治貓的貓又跑到我們的地盤上撒野,但是它没有預料到喬這個女魔頭,只見喬發出一聲凄厲的怒吼,箭一般的射出去,另一隻貓掉頭倉皇逃離,我們看得捧腹大笑,真是太歲頭上動土,踢到鐵板了,而無辜的喬治貓則睁大眼睛静静的在一旁看好戲。

我一直以為喬治貓是非常温和友善的貓,他長得是這麽的可愛,我就曾經看過一位陌生中年男子在街上撫摸喬治貓的頭。

我第一次見到喬治貓發脾氣,是我們搬來這裡的第一個夏天,鄰居有一個美麗的後院,雖然他們有四個孩子,但是他們既不養狗也不養貓,所以喬治貓常常跑到他們的後院睡覺玩耍。

雖然他們不養狗也不養貓,但是像很多英國人一樣,他們喜愛大自然,他們在後院掛上喂鳥的食物,春天來時鳥也在他們的樹上築巢生蛋,但是貓就是貓,所以喬治貓意圖吃小鳥,鄰居跟我們說,喬治貓會伸長身子,努力想把小鳥勾下來,鳥爸爸和鳥媽媽當然很生氣,那年夏天我們整天聽到鳥吵雜的叫聲,他們在警告喬治貓不要輕舉妄動,那吵雜的唧唧聲連我都聽得很煩,然後鳥爸爸和鳥媽媽開始從圍墙上俯衝攻撃喬治貓,害得喬治貓再也無法睡大頭覺,這下终於激怒他了,只見喬治貓伸長身子,臉上带着憤恨的表情,跳到空中試圖捕捉這些惹人厭的鳥,當時喬治貓年輕力壯,只見他弹跳到空中,全身伸展到極致,當然没有撲到小鳥,然後在空中輕盈旋轉後落地,這是我永難忘懷的美麗身影。

自從我們搬到現在住的房子,時不時會有其它的貓跑來我們家的車房屋頂或後院對喬治貓示威,為了捍衛喬治貓,我們經常把這些貓趕走

日復一日,没種的喬治貓繼續被别的貓欺負,我們最常看到的是一隻長毛的肥胖黑貓和一隻橘紋貓。

這隻黑貓非常傲慢不怕人,有時我們把它趕到車庫屋頂,它就站在那裡看着你,好像在說,現在你能耐我如何?老爺可不含糊,抄起小石頭就朝它扔去,這下它只得落荒而逃了,哈哈。

即使如此,有一個炎熱夏夜,我把玻璃門打開,正在静静的看書時,突然發現這隻討厭的黑貓,竟然偷偷登堂入室,溜進我們的起居室了,真是太嚣張了,竟敢爬到我頭上拉屎,真是太太太可惡了,當然立即把它趕走。

另外那隻橘紋貓雖然没有黑貓那麽嚣張,它也會跑到我們的前院跟喬治貓打架。

我們一直以為喬治貓只有挨打的份,幾年前鄰居說才不是,喬治貓會為了捍衛他的地盤跟其它貓打架的。

仔细想想,6,7年前的夏天,經常聽到後巷傳來貓打架的凄厲叫聲,也許就是喬治貓在捍衛他的地盤啊。

 

果然兩年前橘紋貓來到我們的後門跟喬治貓對峙,他們看起來有點緊張,我們也不確定他們是敵是友,就没有干預,對峙良久,橘紋貓走時,喬治貓跟随在後,在院子裡跟它打了一秒鐘的架,雙方尖銳嘶叫,這是我們唯一一次看見喬治貓打架,鄰居所言不虚。

自從喬治貓走後,除了鳥大大方方的來我們後院玩,昨天也看到青蛙快樂的在後院奔跳,因為邪惡的喬治貓已經不在了啊。

 

喬治貓走後,我看到橘紋貓來拜訪我們家好幾次。

一次它站在前院望着我們,我對老爺說,它是不是來寻找喬治貓啊?感覺它知道喬治貓已經走了。

星期五晚上鄰居宴會到凌晨,我到厨房喝水,關燈時看到橘紋貓蹲在圍樯上,它先静静的看着燈火輝煌的宴會,然後低頭看着我們的後院,良久它终於起身從我們的車房屋頂離去。

 

我願意相信它跟喬治貓是惺惺相惜的哥俩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喬治貓 哥兒們 惺惺相惜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