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理髮只有一個字:貴。

在英國,理髮分為女子美容院和男子理髮院,美容院可以替男子理髮,理髮院則不一定可以給女子剪髮,如果他們的師傅都是男性的話。

我的髮型非常簡單,就是短髮,因為我的下巴有點方,所以我不適合很短的髮型,或是露出耳朵,所以多年來我最常留的髮型就是類似當年髮禁時的學生頭,加上不對稱的溜海。

近些年我則喜歡没有溜海,但是前面頭髮有點勾的髮型。

剛來倫敦時我們住在Southall,這是倫敦有名的小印度,因為印度物價比英國便宜很多,所以Southall有很多價美的印度商店,包括類似台灣的家庭理髮院,當年在這裡剪一次頭髮只需要4,5英鎊,成果也還好,所以很適合我的需求。

後來我們搬離Southall,我就在我家大街上的美容院剪髮,多年來價錢從13,14,一直漲到16英鎊,現在應該不止這個價錢了,要命的是,不止價錢不便宜,我這樣簡單的髮型,有好幾次她們還給我剪得不滿意。

然後我在地方報纸上看到,可以給美髮學院的學生練習剪髮,價錢便宜多了,但是剪一次頭髮要花上4小時,然後最壞的事發生了,我剪了一個醜醜的髮型,還好我是神經大條的人,頭髮總會留長,再去剪個好看的髮型就好了,没有什麽大不了的。

之後我就一直留意那裡找得到物美價廉的理髮院。

终於在中國城外的一條巷子裡看到5英鎊男女理髮的看板。

光顧這裡幾年後,女子剪髮漲成10英鎊,也還可以接受就是了。

價錢之外,在倫敦剪髮最怕碰到有主見的理髮師。

這是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是藝術家嗎?我也不知道。

老爺就抱怨過很多次,理髮師不照他的要求給他理髮。

老爺喜歡頭頂剪的很短,可是有些理髮師認為這樣頭髮會翘,雖然老爺說不會,然後有些理髮師會把老爺的鬓角剪的很短,老爺也不喜歡這樣。

而我常常要求剪的很短,不少理髮師認為不好看,他們就是不给我剪的很短,讓我覺得花錢花得不開心。

印象很深刻的一次,一位男性理髮師,中年男士,技術很好很细心,完全照我的要求給我理髮,讓我非常滿意。

但是我最後一次的理髮經驗又是不大愉快的。

我要求剪短一點,她表現出了解了的態度,可是很快的,我就覺得她剪的不够短,我剛張口跟她溝通,她就說,先等我剪完,說了兩次你還能怎麽樣,我只好閉嘴任她剪,剪完果然不够短,我也不囉嗦付錢走人。

現在回想起來,當我進門時已有3,4個人正在排隊,可是當這位金髮東歐女子說,誰是下一位時,兩個男生都很客氣的說,你先請,這在以前從來没有發生過。

通常男生每6到9個禮拜就需要理一次髮,我則是3到4個月才理一次髮,所以他們比我常來這裡理髮,想必他們已經發現她很難溝通,所以才會禮讓我先理髮,真是失算啊。

總而言之,不論理髮師認不認為他們是藝術家,畢竟這是我的頭髮,他們應該照我的要求給我我要的髮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