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治貓將近十七歲了,從三四年前牠的状况開始走下坡,一開始是後腿彎曲,早上下樓時脚步滿跚,但是夏天天氣好時,牠在後院曬太陽呼呼大睡,爬籬笆,到處跑,日子差不多一樣好過。

但是随着時光流逝,喬治貓越來越笨了,而且耳聾聾反應奇慢,然候牠開始大白天在前院睡覺,這在以前是從來没有發生過的事,因為喬治貓一直很怕噪音,而且人們會牽着狗經過,喬治貓從來没有跟狗相處過,所以牠很怕狗的。

但是就像人老了變笨了,喬治貓開始做奇怪的事,這一周牠又没日没夜的呆在前院,即使區政府重鋪柏油路鋪到我家門前,吵雜烟霧彌漫人來人往牠還是呆在那裡。

 

進來吃東西,吃完馬上要出門。

 

 

009  

原來是躲在樹篱笆下,難怪我有時找不到 喬治貓,真聰明啊。

昨天下午,工程收工,陽光璨爛,我走到窗前正好看到喬治貓走出我們家鐵門,我跟老公說喬治貓在幹嘛啊,為什麽走出鐵門?

老公走過來看,我們注意到兩個剛剛下課的小男孩一直對喬治貓呼唤,老爺比較機警,他認為喬治貓現在看起來很像流浪貓,這兩個小男孩大概善心大發要解救收養可憐的喬治貓。

老爺出門查看發生了什麽事,果然一個小男孩抱着喬治貓正要带牠回家。

男孩領悟到他的錯悟,馬上道歉,是很有禮貌有家教的好孩子。

老爺對男孩解釋,雖然喬治貓看起來很像棄貓,那只是因為牠很老了,没有多久時間好活了,牠很會吃呢,老爺還告訴他們,如果看到喬治貓在前院,随時歡迎他們進來跟喬治貓打招呼。

老爺回來告訴我經過,我笑着對他說,如果他們真把喬治貓带回家,媽媽看到這隻髒髒的貓大概會昏倒吧。

我說也許他們的父母不讓養寵物,所以他們才會想把喬治貓撿起來養?!可憐的孩子。

老爺說,孩子本來就對動物很有興趣,果然後來一個小女孩經過,也是很有興趣的一直瞧着喬治貓呢。

我對老公說,這麽巧我正好看到發生了什麽事,所以喬治貓才没有被人抱走,老爺說,喬治貓被抱一段時間後一定會不耐煩挣扎着要下地回家,有可能把男孩抓傷呢。

這不是喬治貓第一次差點被人抱走,牠六個月大毛蓬蓬很可愛時,有一天在外面玩耍也是被人抱走,想來是因為牠頸間没有带项圈之故,還好他們打電話問英國皇家動物保護恊會應該怎麽辦,RSPCA告訴他們把喬治貓放回牠被發現的地方,因為喬治貓自己會回家啊,然後這個憨憨的青少年就來按門鈴把喬治貓還給我們了。

這還不是喬治貓最驚險的經歴,兩年前在聖誕節後牠失踪了十六天。

一晚我們出門喝酒,喬治貓一路跟着我們走,通常牠走到圓環就不會繼續跟着我們走到熱鬧的大街,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看到牠。

以前有時喬治貓會一整天不回家,所以最先兩天没有看見牠我也没有很擔心,即使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我感覺不到喬治死了,我很笃定的跟老爺說,sure enough,十六天後有一晚,喬治貓像往常一樣用爪子抓玻璃門要我讓牠進門,結束了牠神秘的失踪十六天事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喬治貓 歴險記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