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ow White Must Die2   

之前看到一位格友的白雪公主必需死書評,就對這本書有點好奇,正好這次在圖書館看到這本Snow Whit Must Die,它的簡介說,十一年前20歲的年輕男孩Tobias因為状况證據被判謀殺兩個17歲的女孩,現在他坐完牢回到家鄉,一個德國小鎮,可是他的出現並不受到同鄉人的歡迎,因為他撩起了人們非常想要隐藏的過去。

等到他和家人受到攻撃,没有人願意跟警方溝通合作,警察知道那宗舊謀殺案案情不尋常,然後歷史重演,又一位17歲的女孩失踪,警方應該怎麽辦呢?

我很喜歡這個書名Snow Whit Must Die,一看就引起人的好奇心,加上簡介,我想這應該是一本不錯看的書。

可惜的是,當我看完後,只覺得這是一本還不錯的輕型娱樂犯罪小說,看完就可以丢到腦後。

我覺得本書最大的缺點就是太多壞人,而且有些還是非常極端的壞人/罪犯,然後犯罪事件有點過於複雜,這一大堆事情都發生在一個小村莊裡?那太過於巧合而令人難以相信吧。

我看到70頁時就知道男主角Tobias不是凶手。

而且這是系列小說之中的一本書,我是第一次看這位作家的書,所以對兩位搭檔的警察不熟,覺得書中太多他們個人生活私事的描寫,好像跟主要情節没有太大的關係,比較希望故事能聚焦在謀殺案上。

看到三分之一時,領悟到原來是集體犯罪,其實是有點小小的失望的,這是很常見的梗,但也很難寫的合理,為什麽全村願意合作掩飾這個犯罪?現實中有可能嗎?因為人是自私的,當有危險時大家都想先自保,是什麽樣的事能讓大家團結一致合作掩飾彼此?為什麽同村被害女孩的父母不知情?而且十一年前的警方是怎樣偵辦的?為什麽會抓錯人?然後法院又誤判無辜的Tobias?太多疑問了,雖然我從看書看到一半時,就很想知道最後是怎樣的結局,這對一本小說來說是成功的,即使我對人物的個性和故事情節有點意見。

我知道偵探犯罪小說很難設計出合情合理的情節,但是在這本書裡有好幾個很不錯的點子,如果作者讓事件單純一點,然後更深入描寫主要人物的個性,心理和動機,讓故事發展更合理,應該會讓這本小說更豐富。

總的來說,如果你喜歡偵探犯罪小說,這本白雪公主必須死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