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rd Mayor's Show已經舉行好多個世纪了,這個遊行就是要來娱樂倫敦人的。

現在Lord Mayor's Show遊行跟英國軍方有很强的連結,因為它在Remembrance Sunday前一天舉行,雖然遊行中有不少企業贊助的表演,還有慈善機構,但是遊行隊伍中有很多的現役阿兵哥/姐,而且從古代的軍隊,滑鐵盧之役,二戰中的防空警報,一直到阿富汗還有伊拉克戰争,找尋地雷等的演出,很多都是由現役軍人演出,還有戰車,武器等的展示。

我很小人的想,大英帝國和日不落國都是靠軍隊打出來的江山,聯合王國没有國慶日,而且現在蘇格蘭有人叫嚣着要獨立,所以借着Remembrance Day周末來凝结人心?

不要說我想太多了,人們的纪念儀式後面都带有很深層的意義,至少我覺得我可以看出這種種的儀式,對鞏固英國王室的地位,和凝结愛國心都很有用。

今年的遊行一開場就下起雨來了,後來雨势越來越大,我聽到一個女人說,Who turns  the tap on? well, 英國的天氣這麽不稳定,你必需有刮風下雨,下雪都能穿的衣服,更重要的是,你必需具備無論如何你都會出門的精神,這樣你才不會錯失了倫敦的樂趣。

一出St Paul車站就下着雨,我穿着带帽的防風防水的大夾克有備而來,不怕。

馬上看到骑兵隊在一旁待命,還有老式的火車車厢。

 

 

 

這個機器人中場休息

路的另一頭傳來遊行的歡樂聲,遊行已经開始了。

 

 

觀眾打扮起來共襄盛舉。

這是去年的照片,一些遊行團體每年都一樣,所以不論那一年的照片都没差。

古代的士兵

 

   

去年Lord Mayor的馬車車輪壞掉了,最後他是搭乘吉普車的。

 

這個黄金馬車女王也用,平常可以在倫敦博物館裡参觀。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