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终於寫到英國茶了,哈哈。

英式下午茶看起來不只是台灣人瘋迷而已,英國人自己也很喜歡。

昨天跟老爺說,現在國會大厦也提供二十五鎊的下午茶,很會搶錢呢,他說,喔,是這樣嗎?

我剛到倫敦時,老爺並没有带我去吃下午茶,他带我去吃cream tea.

什麽是cream tea呢?基本上就是喝茶配scones。

Cream tea又叫Devonshire tea,因為這是Devonshire當地特產,而且有證據顯示,十一世纪時,Devonshire的人們已經開始在麵包上塗cream(奶酥)和果酱,然後配茶一起吃。

我在倫敦,温莎吃過幾次Cream tea,但是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正是我們去Devon和Cornwall度蜜月時,在Devonshire 吃的Cream tea

Cream tea特殊的地方在於,scones必須是當天現做的,而且在吃的當時必須是微温的,塗上clotted cream,而不是奶油,然後再塗上草莓果酱,而且只能是草莓果酱。

我永遠記得在Devonshire 吃的Cream tea,那clotted cream好吃的不得了,我從此再也没有碰過這麽美味的cream了,殘念。

Devonshire tea.jpg 

Cream tea

我們都知道英式下午茶是從上流社會開始的,是介於午,晚餐之間的點心時間。

英國還有一個high tea,這個的起源讓我有點驚訝,原來在十八,九世纪時,勞工當然没有上流社會的時間和閒錢,所以他們六點下班回家吃high tea,就是一杯茶,配上麵包,蔬菜,起司,有時加上一點肉,聽起來就是窮人吃的東西,事實也是如此。

叫high tea是因為下午茶是慵懒的坐在沙發上喝茶,而high tea是坐在餐桌上(相對比較高)的正式晚餐。

後來上流社會也開始有他們自己的high tea,在僕人放假時,準備一些泠盤配茶吃很容易,可當作簡便的晚餐,當然上流社會吃的是麵包配熏鲑魚,烤小牛肉,乳鸽等好料,而不是麵包配牛油,起司這種寒酸的吃食。

現在high tea變成介於下午茶和正式晚餐之間的簡便晚餐,通常是麵包配熏鲑魚,聽起來好像不怎麽樣,但是要知道,在没有鲑魚養殖場前,野生鲑魚是非常昂貴的,一般人只能偶爾吃吃high tea的。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