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 Years   

2015年出品的英國電影45年(45 Years),講了一個令我難以了解的愛的故事。

一對住在英格蘭鄉村的老夫婦正要慶祝他們結婚45周年,但是非常突然的,他接到一封從瑞士寄來的德文信,通知他半個世紀前,

一起在瑞士爬山但是不幸掉落冰河,後來一直找不到屍體的前女友,因為溫室效應而被發現了。

從此他坐立不安,心神不甯。

都說時間是最好的治療心碎的藥劑。

半個世紀前的悲劇,是多麽遙遠的記憶啊,何況他已經另外結婚了,婚姻是乎相當美滿。

還是這一切只是幻想?

我比較相信俗話說的:日久生情和人在人情在。

天天生活在一起的另一半,在經過了45年朝夕相處,歡喜憂患與共之,竟然敵不過半世紀前已經死掉的最愛,我覺得難以相信。

但是如果真的如此,那是很悲哀的一件事,對她尤其不公平。

45年全片在英格蘭風景優美的Norfolk(諾福克郡)拍攝,兩位主角演技優異,尤其女主角是我很喜歡的英國女演員Charlotte

Rampling,全劇劇情一天天的進行,從她一開始的不以為意,到猜疑,他們和好,然後她天外飛來一筆的指控他從來沒有忘記過

前女友,她無形的存在汙染了他們的關係,噢噢。

然後他們在結婚45周年紀念晚會前又和好,晚會上他發表了非常動人,對她的愛的誓言,但是他們領導開舞的第一首歌也是他們婚

禮上的同一首歌,Smoke Gets In Your Eyes,這首歌一開頭好似是有關真愛,但是後半段卻是講述悼念失去的愛,她憤而掙脫

被他握著的手,然後下一首歌是Go Now...

全劇到此結束,我覺得導演也太故弄玄虛了吧,所以你怎麽看這部戲,完全是隨人解讀啊。

但是1958年The Platters演唱的金曲Smoke Gets In Your Eyes非常好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電影 45年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