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到倫敦Royal College of Music聽一場法國歌劇。

倫敦皇家音樂學院  

倫敦皇家音樂學  

倫敦皇家音樂學院

Royal College of Organists  

附近的Royal College of Organists

倫敦皇家音樂學院玄關

皇家音樂學院玄關

倫敦皇家音樂學院大廳

皇家音樂學院大廳

倫敦皇家音樂學院大廳皇太后畫像

皇太后肖像

倫敦皇家音樂學院演奏廳

皇家音樂學院演奏廳

倫敦皇家音樂學院演奏廳吊灯  

皇家音樂學院演奏廳吊灯

皇家音樂學院位於South Kensington,倫敦的精華區,周圍是Royal Abert Hall, 自然歷史博物館,Victoria & Albert 博物館,倫敦帝國學院等等大咖的建築物。

倫敦South Kensington車站 倫敦South Kensington車站 

倫敦法國領事館  

倫敦法國領事館

想當年,我在這裡排隊三小時好多次,只為了拿法國簽證,還好我從來没有被刁難過,每次都順利拿到簽證。倒是有一次,看到一位美利堅和眾國的黑妞,被拒絕簽證,她還一副我是米國人吔,你竟敢拒絕我簽證?可惜法國人是不吃這一套滴。

倫敦South Kensington很長的地下道  

倫敦最長的一條地下道,最少要走個兩,三分鐘,所以如果要趕時間,請提早出門,以免遲到。

昨天的天氣陰泠而潮濕,完全不像五月天,大家都抱怨連連,還好今天天氣回暖,但是氣象報告說,禮拜一又要下雨了。

但是今年的天氣無論如何都比去年好,時不時就有晴天,不像去年從四月起雨就下個不停,害我們的馬鈴薯,還没收成就在土裡爛掉了。今年天氣比較晴朗,又時時下點小雨,馬鈴薯長得可好呢,老爺說七月初第一批應該可以收成了,現採的馬鈴薯好好吃哦。老爺種了三種不同時間可以收成的馬鈴薯,最晚的九月中收成,我問他那之後就來不及種卷心菜了是嗎?老爺說,可種冬季卷心菜直到十一月呢,有個懂農藝的老公真好,哈哈。

不到一個月馬鈴薯長得這個樣  

馬鈴薯苗

去聽音樂會時,巧遇一位常常到台灣唱歌劇的英國人,他很驚訝,我什麽都不知道,就跑來聽這齣歌劇。

我說有人提供票,為什麽不呢?這世界上做任何事情都不需要什麽理由的,喜歡就好。

表演結束,他問我喜歡嗎?這些音樂家個個嗓子好,唱功也是一流,但是老實說,什麽事都是内容最重要,我很老實的說,我最欣賞最後一段。

好笑的是,走路去地鐵站時,跟一位朋友聊起,她說大部分的時間,她都覺得有些瞌睡,這些音樂太像了,但她也同意,最後一段比較好聽。

所以,古典樂又怎麽樣?就像某人說的,古典樂在當時也是流行樂,能保留下來的,當然是比較好的,即使如此,這中間還是有差距的,我通常只喜歡最著名的古典樂,那也是大多數人的愛好,所以有時候,多數才是主流。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