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Barbican Centre 聽音樂會。Barbican Centre 是歐洲最大的音樂廳 ,是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LSO)倫敦交響樂團的駐在地。

很可惜的,他們近年來大都演奏所謂的新古典音樂 ,這根本不能跟真正的古典音樂比,Southbank Centre今年一整年都安排了新古典音樂音樂會 ,嘿嘿,我們等着瞧吧。

有一次,我去聽一場音樂會,上半場是莫扎特,下半場是一位對我來說無名的奥地利作曲家,我旁邊坐了一對年輕情捛。莫扎特那晚的音樂是他為了巡回歐洲表演所作的,不是他最有名的作品,即使如此,那晚的音樂結構嚴謹,聲聲悦耳,不像很多新古典音樂常常出格,簡直是噪音,海顿曾稱赞莫扎特是百年不世出的天才,所以我是不是太苛刻了?中場休息後,那對年輕情捛没有回來,聽完下半場,我明白為什麽,說難聽一點,那位奥地利作曲家的作品不聽也没差,如果早知道,我也要像他們一樣潇灑,聽完莫扎特就走人,頓足,哈哈。

 

Barbican Centre

 禮品店  

LSO LSO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 音樂廳 交鄉樂團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