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是我在倫敦認識的第一個朋友。

一開始她對我不錯,常常請我們吃飯,有時晚了就住在她家,也會安排一起出遊,出遊時會準僃好食物飲料,所以我們不必花大錢在外面吃喝,很賢惠。

我們成為談得來的朋友。

A獨自一人到英國念書,工作多年,最候定居下來。

很能幹是不是?但她的人際關係不是很好,有很長一段時間,她没什麽朋友,尤其是她没有男友,非常寂寞,只能跟她的盆栽說話 。

A的盆栽其實蠻漂亮的,生意盎然,占滿了客廳的一整面牆 。

然後她認識了一個東歐男子,最後嫁給他了。

他們從此就過着辛福快樂的生活?not quite.

這個共產國家來的男子有男尊女卑的觀念,很大男人主義,很有控制欲。

一晚我住在他們家,因為是周末,我和A在厨房聊得很愉快,不知不覺已經淩晨一點鐘,突然她老公氣冲冲下樓來,也不看我,衝着他老婆說,幾點了你還不上床?

A當然有點尶尬。

回家跟老爺說起,他痛罵A的老公,老爺說,A偶而和朋友聊得愉快,又不是每晚發生,A老公有必要這麽没風度嗎?如果我和朋友聊得愉快,老爺替我高興都來不及,那會生氣?我也覺得A的老公很粗鲁。

當然老爺跟A的老公是有點心结的,嘿嘿,老爺有一點瞧不起這個共產國家來的男子,老爺認為共產國家的人吃惯了大鍋飯,做事都慢吞吞,A的老公就是標準的典型。

A的老公做事慢吞吞 ,後來他的收入越來越少,至少比A賺得少,所以我們一起出去玩時,老爺一定把我們的一份開銷拿给A,我說你這樣會得罪A的老公,並且讓A難看,老爺就是不甩我,所以男人有時也是很任性的。

雖然如此,我們两家繼續往來。

一個周末我們去濵海小鎮Southend 玩,人很多,走一走A的老公不見了 ,我們三人不以為意繼續逛,總會碰到的,没想到,A老公一見到我們,劈頭就罵我們為什麽走丟了。各位看官,我們三個人,他一個人,倒底是誰走丟了 ?

這種小事層出不窮,老爺也一直對A老公的態度颇有微辭,他認為A老公自識甚高,但其實只是一個眼高手低的傢伙,既懒憜, A老公那時在本行做的不得志,老爺認爲做什麽工作都可以,男人要有肩膀,有擔當 ,找不到本行好工作只是藉口,又對老婆呼來唤去,看他簡直不順眼到極點。

但我跟A最後鬧翻却不是因爲這些男人們,而是A她自己。

那時老爺有一個朋友跟另一個男的合租一個房間,共睡一張雙人床,A很好奇跑來問我他們是不是同性戀,他們不是 ,但因爲A突然這樣問我,我覺得很好笑,就哈哈哈的說他們不是同性戀,你怎麽會想到問這樣的問题 ,大概小小的笑了她一下,這樣就得罪A了。當然一開始不知道,但一次不說話,两次不說話 ,你就知道了,很可笑不是嗎?爲了這樣芝蔴绿豆的小事翻臉。老爺問我會不會遺憾 ,一開始會,後來我想通了,我說A會寂寞得待在家裡跟盆栽說話 ,What can you expect?

這是A的問题,她曾經告訴我們,她跟两個男同事,一個女同事鬧翻,加上她抱怨請鄰居吃飯,說鄰居只會占她便宜,不會禮尚往來,而她會爲了這樣的小事跟我鬧翻 ,難怪她没有什麽朋友 。

人生就像一列列車,人來人往,上車下車,跟某些人只有一面之緣,跟其他人共度一段旅程,時間長短不一,到你的终站就要下車,所以有緣相聚時應該多珍惜,可惜A不懂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朋友 倫敦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