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烟槍頭頂上没有煙絲,只是香草做成砂糖樣,带有蘋果味的水烟炭

水烟據說源自五百年前的波斯王國,一路流傳,東到印度,西至南歐,雖然現在在西方國家已經變質成爲吸毒工具,但是現今人們

一提起水烟,馬上聯想這是回教國家的傳統。

 

當初選擇這家旅館時,就是看中旅館外面繁華的街道,結果旅館隔壁就是一家有如一千零一夜裡煙霧彌漫的水烟店。

 

水烟店早晚不同的風情。

 

當然在無奇不有的倫敦,只要前往阿拉伯區Edgware Road,就可以享受品嘗抽水烟的樂趣,只不過倫敦要價20英鎊,伊斯坦堡只

要20里拉,價錢足足差了五倍而已,哈,所以旅遊土耳其時,最好不要錯過嘗試水烟的樂趣,然而我必需説,雖然

水烟不便宜,但是倫敦水烟品質伊斯坦堡的優。

抵達伊斯坦堡的第一晚,最後回家睡覺之前的最後一站,就是拜訪這家水烟店。

我們太累了,只有喝茶没有水烟。

 

一直很喜歡喝土耳其紅茶,但是這次土耳其之旅,在幾乎天天灌大量的土耳其紅茶之後,終於喝到倒胃口了,太歰了。  

在落坐二樓後,老公跟鄰桌友善夫婦裡的先生聊開,原來他們來自沙烏地阿拉伯。

 

50出頭原本是工程先生已經退休,他説現在他最大的嗜好就是每天早晚吸食水烟各兩個小時,我聽了覺得真是令人咋舌,多麽

浪費時間啊!

他沉默的老婆坐在旁邊一個勁的猛吸水烟,回教國家是全世界唯一對女性吸烟友善的地方,我不懷好意的想着,這是回教唯一的好

處吧!

先入爲主的結果就是被打臉了,這位沙烏地阿拉伯婦女,人家可是學校數學老師呢,真是失敬了,而且她穿着雖然保守,但是不是

我印象中從頭遮到脚的黑袍,但是這有可能是因爲我們是在相對開放的土耳其呢?!

總而言之,老公跟他相談甚歡,這個阿拉伯人跟我們説,他認為30%的沙烏地阿拉伯人私底下偷喝酒,也就是説,如果他們搞得到

酒精的話,你就知道沙烏地阿拉伯是一個多麽虛僞的國家!

結果我們天天晚上經過這家水烟店,好幾個晚上都熱鬧滾滾,可惜老公都説他太累了,下次再來吧,終於在離開伊斯坦堡前一晚

,我們來嘗試一千零一夜煙霧彌漫的水烟樂趣,因爲再不來就來不及了啊!

 

一進門就有人表演勁歌熱舞,哈。

發覺土耳其女性,還是觀光客?反正我傻傻分不清,總而言之,在土耳其常常看到女性聞樂起舞,想必這和他們的文化傳統有關,

嗯,這是一個我喜歡的傳統,喂,你算老幾啊,哈哈。

吞雲吐霧,快樂似神仙啊。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