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受歡迎的悲惨世界。

一年一度的倫敦劇院大放送West End Live活動,這個周末在特拉法加廣場舉行,今年已經是第十一届了。

這個活動變得越來越火紅,或者應該說,倫敦近年一直蟬聯全球最受歡迎和迎接最多觀光客的國際大都會,輕鬆打敗巴黎,令人刮目相看,但是倫敦的成功也讓我們這些在地人成為被害人,因為每當倫敦舉辦任何活動時,到處都大排長龍,人擠人,讓我苦不堪言啊啊啊!

這次也不例外,看着排隊長龍,心裡嘀咕,不知道要排多久啊,幸好隊伍一直移動,很快就進到場内了。

排隊時,一對白人母女突然插進我面前,我後面疑似台灣口音的女生用國語說,插隊,好没水凖啊。

想想也是,我不該默不作聲,趨前提高聲量,我說,你們插隊喔,作媽媽的馬上承認,女兒則請我小聲點。

原來女兒嚮往舞台上的燦爛,我說,有夢最美,媽媽說,這是一個割喉的行業,尤其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我說,每個行業都一樣吧,而女人的小氣愛計較善妒忌,恐怕是我們的生存本能吧。

現場擠滿人潮,節目凖時11點開演。

 

每個音樂劇表演五到十幾分鐘,有的潦草唱首歌充數,有的一首接一首,带給現場觀眾不少驚奇。

倫敦劇院節目小品,大制作兼具,品質也不盡相同。

現場聆聽流行歌曲音樂劇和歌劇感受更明顯。

除了曲風有通俗高雅的差别,歌手的音質和技巧更是天差地别。

我很驚訝,不少流行歌曲音樂劇的歌手唱得聲嘶力竭,高音上不去還破音,是因為户外空曠場地太吃力了嗎?他們都有佩戴麥克風啊。

反觀歌劇歌手,聲音飽滿洪亮,中氣十足,而且音質優美,兩者高下立見。

不是自命清高,我也很喜歡某些通俗流行歌曲,但是一打音樂劇聽下來,不得不說,我最喜歡歌劇魅影和悲惨世界這兩齣歌劇。

四周的年輕人則鍾情流行歌曲,很起剄的跟着唱唱跳跳,但是悲惨世界唱得如泣如訴時,我身旁的女孩開始喞喞喳喳的講話,真令人討厭。

這令我想起一位英國老先生說過的一段話。

他說,年輕時喜愛摇滚樂,中年時着迷爵士樂,晚年則覺得還是古典音樂耐人尋味,我深有同感,這就是品味的進化吧,哈哈。

 

頭戴鮮花的女孩,带來夏日歡樂氣息。

 

騎在爸爸肩上欣賞節目的小女孩。

 

特拉法加廣場一角現在展示的藝術品。

 

Wicked裡的女巫在特拉法加廣場旁邊的加拿大大使館屋頂獻唱,主持人開玩笑說,明年讓她從屋頂上飛下來吧,哈哈。

 

War Horse裡的道具馬,需要3個人一起操作。

 

西貢小姐的男女主角在台上熱情擁吻,引起一片口哨聲。

但是胡志明的像片和越共的紅旗飄飄馬上就把年輕愛人的戀情打散。

老少咸宜的媽媽咪呀,ABBA的音樂廣受不同世代觀眾的喜愛。

所有音樂劇裡我最喜歡悲惨世界,就這齣了,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哈。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