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没有經過這條街了。

剛搬到這一區時,我們就住在這條街的尾端,但是,這不是一條我日日會經過的街道,所以我對它很陌生。

直到朋友時時邀宴,我們赴會時往往經過這條街,才知道了它的魅力。

但是朋友很久没有設宴了,我也遺忘了這條富有魅力的街道,直到那天。

家裡正在重新裝修浴室,兩個禮拜無法沐浴,周六终於跟朋友約好,使用他家的浴室。

陽光燦爛,我手拎换洗衣物,滿心愉快的往朋友家邁進,迎頭撞見開到茶蘼的紫藤花和木蘭,不經頓足後悔錯過花期。

 

 

轉個彎,來到這條富有魅力的街道,仿都鐸式的房子前,樱花還有木蘭盛開,還好,我没有來遲。

 

價值上百萬英鎊的房子,呵呵。

 

 

 

 

 

甯静優雅的側街,可惜兩旁的停車破壞了畫面,可是,我可以聽到住户人家大聲抗議,這是真實的人生,不是只是一張美麗的照片啊。

木蘭並非英國本土樹木,但是在這裡生根長得很好,花色有白色,粉紅,桃紅一直到紫色,是我很喜歡的一種花樹。

正在欣賞這株樱花時,一位經過的女子,停下來跟我一道賞花。

她說,天氣真好,我們應該把握美好的時光,好好享受花期不長但是美麗的樱花啊!

一點也没錯,當我們有春天時,三,四月正是英國最美的時節。

她告訴我,從前住在這邊,每到聖誕節,即把屋子装扮的璀璨耀眼的那户人家已經搬離,真是幾年不見,世事全非啊,想當年,我們還曾經特别開車來欣赏他們家的聖誕燈飾呢!

真的要活在當下啊,歲歲年年花相似,但是人可能大不一樣呢。

 

鮮豔耀眼的黄花,還有我喜愛的纖細小巧的紫花。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