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倫敦聚集了大批的俄國人。

這個東正教教堂音樂會是為期5天的俄國文化節中的一場表演。

主持人一開場先介绍了我没聽清楚名字的某某王子殿下,四處張望也看不出所以然來那位才是這個重要人物啊。

俄國大革命都已經發生幾乎百年了,他們還可以拿着昔日皇族頭銜當飯吃,真是好命啊!

舊時王謝堂前燕,何時才會飛入尋常百姓家呢?

接着在俄國駐倫敦大使上台致辭後音樂會開始,非常行禮如儀。

可人們就喜歡觀看各式各樣的儀式,有關單位就可以利用行禮如儀來洗腦民眾,例如激發愛國心,團結一致等族繁不及備載的各種作用。

老實說,音樂很難描繪,尤其是大家都没有聽過的音樂。

這場音樂會講述的是耶稣在跟十二門徒的最後晚餐時,已經知道他被猷大出賣,之後彼得三次不認主,到耶稣被捕判罪,最後被釘上十字架,死後三天又復活的故事。

唱詩班配上小型弦樂團,中間穿插口語旁白,全場音樂既不悲傷,也不會欎欎不樂,就是柔美悦耳的音樂,雖然是2006年的創作,比起很多所謂的新古典音樂,這場音樂會好聽多了。

可惜我向來對基督教無感,完全聽不出宗教的意味,就只單純的欣賞音樂,其實這樣也就可以了。

有意思的是,中俄兩國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例如兩國都很腐敗,很多經由不是那麽合法的手段捞來的暴利,最後都流到倫敦了。

因為英國不論在政治,經濟,治安方面都很稳定,不但錢存在英國很安全,富人税又很低,人住在倫敦,不止生活多彩多姿,人身自由也很安全。

音樂會結束後,走出音樂廳,看到幾輛黑頭車正在等候它們的主人。

不意外的,有賓士和BMW等名車。

但是最吸引我注目的是一台我不認得的車。

非常豪華亮眼,好像007電影裡的車。

依稀看到車尾不知是龍還是豹的標幟,旁邊直挺挺站着一動也不動的一個三十出頭短小精悍着黑皮衣的男子,好經典的特務哇,啊,是KGB呢,哈哈哈。

我停下來一直打量他,KGB也知道我在看他,我在想,如果我拿出相機拍他,他的反應會是怎麽樣呢?

當然,他既不能打人也不能砸爛我的相機,這絕對是違反英國法侓的,但是没有得到人家同意就拍照,是不是也違法呢?

上網查了一下,隐私權法侓在英國還是灰色不明的地带,但是我想,KGB要是想找我麻煩的話,他是可以以隐私權的理由,要求我删除他的照片的。

最先看到這部車和KGB時,直覺反應是某某王子殿下的座車,回頭一想,誰知道呢?也許王子銀根緊,畢竟他是亡國的王孫子弟,俄國大使才是當權的新貴啊,當然我没有等待看是誰的座車,人生如何,到我的年纪已經了然,不過就是這麽一回事罷了,但是倫敦真有趣啊。

 

美麗的Cadogan Hall音樂廳。

有百年歴史的Cadogan Hall音樂廳原來是教堂,現在仔细看,還可以看出當年教堂的模樣。

随着西方人不信神的人数越來越多,Cadogan Hall教堂被荒廢了,幸好十年前經有心人搶救,才成為今天美麗的音樂廳啊。

 

Cadogan Hall音樂廳所在的Sloane Square非常的熱鬧。

出門時看到的日落美景。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